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大白天的,一棵树怎么“不翼而飞”了?
2020-03-28 21:07:54杭州网

杭+新闻讯 “喂,城管执法中队吗?我们养护绿地上的一棵树不见了……”3月24日下午,江干区城管局钱江新城执法中队接到园林绿化养护单位工作人员电话,反映之江路与庆春东路交叉口的公共绿地内一棵黄山栾树被人挖走。同时,投诉人将该情况也反映给了四季青派出所。

那么是谁对一棵树如此钟爱?执法队员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发现现场有锯断的几根树枝和挖掘后回填的痕迹,还有两行轮胎印,初步怀疑有人挖掘后将整棵树迁走了。

案发地比较隐蔽,没有目击者,现场也未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这让调查一度陷入僵局。中队与派出所联动四季青街道综合信息平台的监控指挥室,调取该绿地周边的所有监控视频,连续3个多小时的排查终于初现成果——视频显示,3月23日13时,一男子拉着装有一棵黄山栾树的手推车从案发的绿地内出来,随后进入了附近某高档小区。

3月24日,执法队员与民警在该小区物业处了解到本案的当事人系小区一绿化养护人员。经调查询问后,当事人承认其迁移树木行为,并在小区内指认了该涉案树木:“这就是我从外面绿地上迁过来的那棵黄山栾树,因为小区绿地内有棵树枯死了需要补种,但我嫌审批买树流程太麻烦,就从小区外面的绿地里找到一棵合适的栽到了这里,不该图方便犯了错。”

《杭州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迁移树木。 因下列原因确需迁移树木的单位或个人,应当向所在地的区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由市、区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市人民政府规定的职责分工作出决定:(一)城市建设需要;(二)严重影响居民采光、通风和居住安全;(三)树木对人身安全或其他设施构成威胁。《杭州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单位或个人擅自迁移树木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树木价值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当事人擅自迁移树木的行为涉嫌违反《杭州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的规定,江干区城管局钱江新城执法中队将对其进行立案查处。

十年树木,苍劲挺拔斗风雪,葱葱蔽日送阴凉。绿树和绿地既是景观又是城市之“肺”,它能净化空气、土壤,降低城市噪声,兼具美化、休憩、生态功能。杭州城管提醒大家:切勿擅自修剪、迁移、砍伐树木,自觉维护城市绿化。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厉卓燕 汤金芬 记者 任彦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582亿元!杭州余杭一季度重大项目
追梦人云集!杭州梦想小镇五周年,这里已成
浙江省第三批返浙医疗队439人胜利凯旋
全国首趟春季旅游专列从杭州开出
居家医学观察 外籍小伙和女友为什么录制短
前天短袖 今天羽绒服,寒潮之下杭州这些地
创新“枫桥经验” 海宁公安探索出“海宁方
刑释人员摘口罩被劝阻后殴打老人致死 被检
外卖回来了!武汉奶茶外卖订单量3天增长近
扫黄打非办回应"国内版N号房":境外网站

杭州影像


杭州西站枢纽加快建...

“牡丹王”绽放 满...

杭州亚运村工地一片...

皋亭山下千桃园 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