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三月飞雪”,西湖龙井茶还好吗?
2020-03-28 11:43:3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一早醒来,“安吉下雪啦”、“临安下雪啦”……好多网友看到,纷纷表示:“很多茶农都要哭了……”

为啥茶农要哭了?很多人担心,这场雪下来,会不会把西湖龙井茶冻坏?影响是不是很大?

我咨询了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社会发展局工作人员姜新兵,他今天一早,也马上去查了天气情况,西湖景区今天一早的最低气温是1.6度,翁家山上下了一会雪子,马上就化了;其它地方下的都是雨。他说,基本上影响不大。

翁家山上下了雪子?

我马上又去找了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翁家山村村委会副主任孙斌,他是实打实的翁家山“茶三代”,爷爷、爸爸都是茶农,家里近20亩茶田。

孙斌说,翁家山的雪子下了大约两三分钟,就变成雨了。早上在茶园里转了一圈,没有霜冻、冰冻,所以没关系。而且他说,雨水下下,对现在正在采的“群体种”可能还有帮助呢,拉长了它的生长周期,等气温回升,采摘下来的品质会更好。

姜新兵也说,西湖龙井茶怕的是霜冻、冰冻,像今天这样的情况,只要是下雨,就不会出现冰冻,所以情况还好的。现在,雨还在下。姜新兵说,下雨、低温,会让嫩芽长势缓慢下来,采摘速度慢下来,其它影响不太有。

目前看天气预报,明天一早的气温会升高一些,那应该就顺利过去了,但如果天气有变化,明早气温比今天还要低,那就要关注一下。

今年,西湖龙井茶的开采比往年大约早了5天左右。目前,西湖龙井茶中的早熟品种“龙井43”已采摘到尾声,老茶客喜欢的“群体种”正在采摘,西湖龙井新茶已可全面上市。

至于西湖龙井茶的价格,今年虽然受疫情和人工成本的影响,但在政府、茶村、茶农的共同努力下,保障了今年西湖龙井茶的顺利生产,价格基本与往年持平。

据统计,杭州全市现有茶园面积56万亩,其中春茶采摘面积49.6万亩。今年,杭州全市春茶产量预计1.3万吨,其中名优茶占比60%以上,西湖龙井茶产量约550吨。

根据专家团队综合研判,今年杭州春茶生产保持正常年份水平,茶叶自然品质优于上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前天短袖 今天羽绒服,寒潮之下杭州这些地
创新“枫桥经验” 海宁公安探索出“海宁方
浙江援荆医疗队28日返程 荆门市民十里长
千钧一发!派出所所长一把救下跳楼轻生女子
“感恩有你·欢乐游杭州”抗疫一线职工疗休
千家商家“云转型” 杭州武林商圈开启“云
护航平安新警力——双浦派出所成立第一支义
扫黄打非办回应"国内版N号房":境外网站
台湾男子称要放炸弹炸死蔡英文、李登辉 已
因送件没打电话!快递员向收件人下跪磕头道

杭州影像


杭州西站枢纽加快建...

“牡丹王”绽放 满...

杭州亚运村工地一片...

皋亭山下千桃园 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