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坚持20多年义务接送老年人去医院做血透 这支爱心车队一直都在路上
2020-03-28 07:51:5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戴奶奶,我已经在您家楼下了,您可以出来了。”疫情期间,“的哥”王吉斌也没闲着。昨天,他开着出租车在12点20分准出现在朝晖街道某小区的一幢居民楼前,比约好的时间还提早到了20分钟。

据了解,王吉斌是下城区朝晖街道应家桥社区“黄飞华爱心车队”的一员。在这支爱心车队中,还有200多名“的哥”“的姐”安排出时间,义务接送需要去医院做透析的老人。

车队成了老人的救命“快车”

疫情期间仍坚持接送

“小王你中午是不是没吃啊?我给你拿了面包,你赶紧吃点垫垫肚子!”王吉斌谢过老人,就着车里剩了一半的矿泉水,匆匆忙忙将面包吃完,就向市中医院疾驰而去。

等到将老人安全送达医院,王吉斌就会在车队群里发送:成功送达老人,确定好来接老人的队友后,就赶紧出发去接下一为要去医院做透析的老人。

其实,在“黄飞华爱心车队”还有200多位像王吉斌这样的爱心队员,他们大多都是的哥的姐。平时,队长黄飞华给大家制定了一个排班表,每天队员们按照时间表轮流接送老人。

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下子打断了黄飞华的安排。这些老人大多年纪在70-80岁之间,家里情况也都不好。基本上每周有三天就得去医院做血透,这是让他们生命延续下去的希望。如何在疫情期间,安全地将老人们送至医院,成为了队长黄飞华面前的一个难题。

“老人的生命最重要,我们不能懈怠分毫!”小区管控严格,居民两天只能进出一次。很多队员都在外地回不来,剩下的二十几个人成了老人的救命快车。黄飞华给队员们申请了绿色通行证,甚至用上了自己的私家车,专门用来接送老人。从1月24日(大年三十)到3月27日,黄飞华爱心车队一共接送血透病人255次。

无私奉献不求回报

只为把爱心延续下去

疫情期间出租车基本停运,又遇到人手不够,基本上都是队员们自掏腰包,贴补油费和班费。不管多远,黄飞华和队员们都要将老人们安全送达医院和家中,一天的担心才能放下。

也有病人家属知道他们特殊时期的困难,于是凑了600元,偷偷在微信上给他发红包,结果硬是被黄飞华拒绝了。“您的心意我收到了,但是这是你们救命的钱,我绝对不能收的!”

病人家属见他坚决不收,隔天便送了面锦旗给黄飞华和他的队员们。在下城区朝晖街道应家桥社区的二楼上,走廊的墙上都挂满了那些受过帮助的人们送来的锦旗,而队长黄飞华的桌子上,也摆满了大大小小的证书和奖杯、奖状,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是黄飞华和队员们的默默付出、无私奉献。

“起初确实挺难的,但是一想到那些老人们的不幸,自己的困难也就不算什么了。”早在2013年查出胃肿瘤以后,黄飞华就将重心放在了公益事业上,平时跑出租也主要为了接送老年人。而家人一直在背后的支持,也让黄飞华吃了定心丸。

未来,黄飞华表示,要在亚运会到来之前,开班教学的哥的姐“接地气学英语”,让爱心车队服务更多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吕秀荷 李秀缪 吴璐怡 见习记者 杨璐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护航平安新警力——双浦派出所成立第一支义
全国首张!浙江对抢注“火神山”“李文亮”
健康码、门禁卡“合体” 杭州这些小区(园
国网浙江物资公司发起“使用公筷 文明就餐
11位阿里“程序猿”当博导 阿里和浙大合
杭州滨江举行开学准备大演练
“85后”女出纳迷上网络赌博 4个月侵
偷运患者血样出境?谣言
安徽一私立学校部分学生提前返校 教育部门
贵州一商品混凝土公司内发生垮塌 已救出4

杭州影像


“牡丹王”绽放 满...

杭州亚运村工地一片...

皋亭山下千桃园 姹...

青团最近刷屏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