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今天杭州地铁10号线首个隧道贯通!全线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2020-03-28 16:12:11杭州网

杭+新闻讯 2020年3月28日11点16分,伴随着“领航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破土而出的声音,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传来喜讯,10号线首个区间隧道,长达1197米的吴新区间左线顺利贯通。为10号线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为杭州市南北向骨干线路,是连接主城区与大城北的交通纽带,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10号线一期工程全长15.2公里,中途设车站12座,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为加快推进工程进度,早日为杭州市民提供便捷的地铁出行服务,春节期间施工单位中交一公局依然加班加点,但突遭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只能暂时停工。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工程监督机构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又悉心指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协调疫情期间紧缺的施工资源,协助施工人员及时返岗,做好了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齐步走”。在盾构隧道即将贯通之即,市质安监总站再次赴实地进行质量安全检查,“盾”守安全、“构”筑防线,确保盾构机顺利安全接收。

巨龙“领航号”是地铁10号线第一台始发的盾构,从2019年9月10日始发,一路披荆斩棘,永当先锋,在200个日夜里参建单位成功克服一系列施工难题,下穿河流2次、铁路2次、桥梁1次、各类管线数次,善始善终,又好又快的完成了隧道贯通,在疫情影响期间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有志者,事竟成。接下来,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努力做好地铁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为建设“轨道上的杭州”贡献力量!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陈承伟 李超群 记者 刘园园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第三批返浙医疗队439人胜利凯旋
全国首趟春季旅游专列从杭州开出
居家医学观察 外籍小伙和女友为什么录制短
前天短袖 今天羽绒服,寒潮之下杭州这些地
创新“枫桥经验” 海宁公安探索出“海宁方
援荆医疗队返程 60万荆门市民夹道欢送
千钧一发!派出所所长一把救下跳楼轻生女子
刑释人员摘口罩被劝阻后殴打老人致死 被检
外卖回来了!武汉奶茶外卖订单量3天增长近
扫黄打非办回应"国内版N号房":境外网站

杭州影像


杭州西站枢纽加快建...

“牡丹王”绽放 满...

杭州亚运村工地一片...

皋亭山下千桃园 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