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织密口岸立体“防控网”杭州萧山机场海关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3-28 09:34:13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随着全球疫情的扩散蔓延,防控入境航班疫情输入成为海关工作的重中之重。3月27日,记者从杭州萧山机场海关获悉,依据海外疫情发展情势,目前海关已针对24个口岸重点防控国家(地区)、35个口岸重点关注国家(地区)升级了一系列检疫措施。

“为防疫情输入蔓延,我们全程强化了排查力度。”负责人员检疫的海关旅检五科科长孙霆透露,在提前一周左右拿到航班计划表后,海关检疫人员就会对各入境航班展开防疫评估,实时跟进航班行程安排并做好检疫准备。“每架来自口岸重点防控国家(地区)的飞机落地后,我们都会第一时间登临检查,并引导航班上的入境旅客及机组人员下机进行相关防疫排查。”孙霆说。

测温通道、核验台、流调区、采样区、负压隔离室……记者日前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口岸一线看到,这里已织起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海关各排查场所环环相扣,井然有序。每一位入境者在健康申报核验前后都须在测温通道内接受两次体温检查。此后,重点人员会被引至流调区接受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区的两间采样室内,工作人员正在采集核酸检测等样本。如入境旅客被排查出发烧、咽痛等症状,身着防护服的海关检疫人员便会将其导引至负压隔离室进行进一步排查。

一系列排查过后,入境人员将由机场海关移交地方相关部门,疑似病例则将立即转运至指定医院。无缝对接的联防联控机制,实现了对所有入境人员的有效管控。

口岸防控是一场持久战。杭州萧山机场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强化对无症状感染者的排查。“目前我们正全力扩建采样区,加配设施设备,从全关区调派专业人员。”该负责人透露,24个新采样间不日将正式投用。届时,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口岸排查效率也将同步提升。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方骏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护航平安新警力——双浦派出所成立第一支义
全国首张!浙江对抢注“火神山”“李文亮”
健康码门禁卡合体 杭州这些小区园区实现一
国网浙江物资公司发起“使用公筷 文明就餐
11位阿里“程序猿”当博导 阿里和浙大合
杭州滨江举行开学准备大演练
女出纳迷上网络赌博 4个月侵占公司资金1
偷运患者血样出境?谣言
安徽一私立学校部分学生提前返校 教育部门
贵州一商品混凝土公司内发生垮塌 已救出4

杭州影像


“牡丹王”绽放 满...

杭州亚运村工地一片...

皋亭山下千桃园 姹...

青团最近刷屏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