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同一天两名萧山娃离家出走!上网课真的太考验亲子关系了……
2020-03-16 18:31:27杭州网

萧山公安 平时辅导个作业都可以让家里鸡飞狗跳,现在孩子们整日呆在家里,如何处理好亲子关系,绝对考验“父母力”,毕竟一旦用力过猛,可能就要惊动警察。

“熊孩子”赌气出走

“我女儿离家出走了,没带手机也没带钱,好像连口罩都没有戴,我们已经找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找到......”3月11日晚上八点半,家住宁围的胡先生(化姓)打电话到派出所求助。

大晚上女孩独自在外游荡,还没有戴口罩,多危险啊!

接警后,值班所领导陈刚立即组织警力兵分两路开展查找工作,一组由民警王忠伟带队赶赴女孩居住的小区及周边寻找,另一组查看监控视频,分析女孩出走的方向和路径。但由于女孩离开小区后走的都是一些无名小路,这给查找工作带来不小的难度。

派出所先后派出30余名警力,以女孩所在小区为中心,向外延伸,一处一处仔细排查。经过3个小时拉网式搜寻,民辅警最终在钱塘江边一小区附近的无名小路上找到了正漫无目的游走的女孩。看女孩穿着单薄,民辅警赶紧让女孩上了巡逻车,打开空调让其取暖,并驱车将女孩安全送回家。

经了解,胡先生的妻子发现16岁的女儿在家上网课时,非但没有认真听讲,竟还偷偷玩起手机,随即怒斥了女儿,母女俩发生激烈的争吵,晚上7点左右女儿穿着睡衣赌气出走。

一路上,民辅警们耐心开导女孩,答应她会劝导她父母改进教育方式,女孩也表示以后会多和父母沟通,不会再这么冲动让父母担心。

又是手机惹的祸!

同一天晚上21时许,戴村派出所接到一位沈女士的求助,称自己12岁的女儿离家出走了。

“最近她在家老是玩手机,这样下去肯定影响学习,我一气之下就没收了她的手机,没想到晚上8点多,她竟赌气出走了。”沈女士激动地说。

民警章杭伟让沈女士不要着急,并详细询问记录了女孩的穿着、体貌等特征,通过视频追踪,发现女孩最后在南塘路附近出现,章杭伟立即带队到现场展开寻找,终于在一里枉桥头附近找到了女孩。

在返程路上,章杭伟一直劝导女孩,希望她能以学业为重,玩手机也要有节制,以后千万不能再离家出走让家人担心了。女孩表示今后一定听父母的话,看到孩子平安无恙回家,沈女士和家人对警方连声道谢。

民警有话说

家长教育孩子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多和孩子沟通、多听听孩子的想法。

孩子也要体谅父母、理解父母。要知道我们每个人的安危都影响着一家人,不能因一时冲动伤害最爱你的人。

来源:萧山公安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安吉开启“线上展会”并为企业降本减负
杭州本周晴多雨少 还有一个数据创下新低
争议不出门 矛盾线上解!上城劳动仲裁为1
倡导全民使用“公筷公勺” 阻断病毒餐桌上
召开“云”上“武林大会” 江干这所小学体
杭州博物馆、西湖博物馆 明天起有序开放
全国首个“中国青年电商网红村”在杭成立
疫情期间实施诈骗 安徽滁州大二在校生被判
周知!火车学生票使用时间延长至5月31日
女童遭恶犬撕咬险截肢 5次手术后狗主人失

杭州影像


萧山区大米 供应充...

新校园

穿越春天

疫情不掩芳华 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