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3·15”公布的这些“坑” 你遇到过吗?
2020-03-16 07:43:5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3·15”,杭州市各城区发布典型消费维权案例。快报整理了5个消费维权案例,来看看消费过程中有哪些“坑”。如果大家在消费时权益受损了,可以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消费投诉。

去给头发做护理,却只剩下2厘米?

高女士在湖墅南路某美发店做头发护理时,因店家操作失误,导致其满头头发断裂,只剩下2厘米长。

拱墅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到美发店现场进行调解处理。经咨询相关专业人员,查验相关资料,反复调查取证,最终发现,店家存在误用软化剂。

面对证据,店家终于承认是发型师操作错误,愿意支付8000元现金补偿,并向高女士赔礼道歉。

11000元购房认筹款,为何不能退?

蒋先生委托杭州某有限公司办理购房事宜,并签订了合同,缴纳了一笔购房认筹金11000元。合同约定,未交首付款可随时退认筹款。后来蒋先生因个人原因,不想买房了,该公司却多番推脱不肯退还认筹款。

蒋先生向江干区市场监管局笕桥所投诉,工作人员确认合同里明确了可以退还认筹金的条款后,最终协调双方达成协议,退还11000元认筹金。

推荐热点

线上看直播下单 线下提货 近千万人“云逛”杭州家居广场

岳庙文创店第一天开门 卖得最好的是袖珍宝剑

周知!本周杭州继续不限行

运河里一艘运砂船在慢慢下沉 船老大急坏了忙把东西搬到船顶

这个小区地下车库有人用干扰器作案!孙女士前脚刚走 男子拽开车门拿走4000元

是我看错了,还是你设局了?

今年初,滨江区市场监管局举报投诉中心突然接到多起关于辖区某科技公司App消费欺诈的投诉。

反映人参加了该公司推出的一个幼儿绘本打卡返现活动。原本支付358元,如果一年打卡满306天,就可以返还这358元。该公司后来又推出了“支付一分钱提前返现”活动。然而,参加之后,消费者发现,这个“返现”其实返的是66节英语课程,而参加了这个提前返现活动就等于自动放弃了之前的打卡返现机会。

不少消费者觉得,商家这是诱导消费,极具欺骗性。

消保委工作人员约谈了商家。商家表示,操作页面下方有写明参加提前返现活动后不支持退款且“0元”打卡活动相当于完成兑现的说明,认为是消费者没有看清条款,而自己尽到了告知义务。

消保委明确告知,其文案存在歧义、表述含糊,极易引起消费者误解,并督促商家立即整改。最终商家按要求修改了文案,也发布了具体解决方案:消费者可重新选择是否参加返现活动;对于参加返现活动的消费者再加赠课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郑闻呈 姚吉 张玲慧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三更半夜单身公寓总有陌生人频繁进出  真
防控境外输入将作为首要任务 浙江对华人华
杭州三位抗疫一线“临时妈妈” 返岗工作
杭州与恩施“点对点”劳务输出 力争打好扶
定了!2020年杭州工会“十件实事”出炉
安吉开启“线上展会”并为企业降本减负
杭州本周晴多雨少 还有一个数据创下新低
四川阿坝一名民警牺牲在抗疫一线 年仅30
痛殴儿子丢路边致伤重不治 狠父竟回家倒头
“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专治瞒报谎报

杭州影像


美丽乡村春意浓

线上回归线下 前往...

慰问援鄂医疗队

西湖龙井上“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