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大部分家政工已经回杭 干得最多的一件事是大扫除
2020-03-16 07:38:1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随着复工复产节奏加快,许多家庭想请家政上门烧饭、搞卫生的念头越发强烈。

前一阵子在杭州,阿姨、师傅不好找。以家政行业领军企业三替集团为例,一个多月前,他们基本暂停了对个人的业务。主要因为人手紧缺,员工们在老家一时半会回不来。

但最近,外地员工陆续抵杭了。“我是搭老乡的顺风车回来的。”保洁员崔阿姨说。目前,该企业的搬家、保洁、综合维修等固定岗位,复工率都在70%以上了。

复工后,崔阿姨每天都是“满单”,从早忙到晚。她说:“我的客户比较固定,这次我离开得久了点,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帮他们大扫除。”

2月19日,三替对杭业务复工了。

复工第一天,保洁业务就很火爆。

上午六七点,崔阿姨挎着她的常用工具箱,风风火火抵达第一位雇主家中。进屋前,她提醒自己“口罩戴戴好”“不要忘了消毒拖鞋和手”——这都是疫情期间强调的要求。

打开她的工具箱,里面有提前消毒好的毛巾、板刷、清洁海绵等工具,此外还多了一瓶二氧化氯消毒液,在保洁时,随时需要消毒工具和屋子。

三替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复工的家政工,都至少连续健康打卡14天以上,有杭州绿码和有效期内的体检报告,每天工作还会多带一个防疫物资包。同时,我们也会先确认顾客的身体健康状况,以保障员工。”

除了在既有服务项目中完善卫生防护措施,三替还推出了应对疫情的新业务,比如面向学校、图书馆、银行、大卖场、营业厅等场所,推出一项“清新家·室内杀菌消毒服务”,一周就收到并完成了100多笔订单。“很多人想对环境进行一次较为彻底的消杀,个人可能难以办到,这时候就可以联系家政团队”。

崔阿姨的老家在江苏,原本她并不急着回来,但是老顾客们等不了,在公司暂停个人业务期间,三替每天要接好多个咨询电话,问保洁阿姨、维修师傅们什么时候上岗。

为此,公司通过联系免费专列等办法,接外地员工回杭。还派专车去接站,把员工一一平安接回住处。

创立之初,三替就立下规定,对孤寡老人、特困家庭和重残家庭三类对象实行免费服务。

最近,免费服务对象扩大到了医护群体,“在杭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期间,凭医院证明,就可以为其家庭免费预订9项家政服务。在杭从事防疫工作的一线医护人员也可以享受”。

这9项家政服务,分别是疏通下水管道,维修自来水管、电路、木工、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煤气灶、油烟机。

受疫情影响,三替的线下家政店都关了,但由于线上业务占了七成以上,所以业务仍正常开展。“光临线下门店的,主要是不太会玩手机的老年人,他们需求最大的是保洁、维修服务。门店关门期间,他们还可以打我们的热线电话询问和下单。”三替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三替“触网”很早。2002年就在家政行业率先开启了“互联网+家政服务”模式,2013年启动线上线下双线运营。老百姓下单三替的家政服务,可以在手机上通过App、微信公众号直接下单。如果预约保姆业务,家庭顾问还会进一步询问,明确需求,并通过微信推送阿姨的资料卡、身份证、体检报告等。有意向的,安排三方面试,通过了,再签电子合同。

推荐阅读

杭州天气晴好春光明媚 西湖龙井正式进入采摘季

清明期间浙江暂停组织群众集中祭扫活动 倡导网络祭扫、代为祭扫、有条件的预约祭扫

浙江查获“问题”口罩超过727万只 专家教你如何避开陷阱

@近期想回杭州的海外侨胞、留学生们,侨务部门有话对你说!

全国100个大中城市 消费环境综合指数 杭州排名跃升至全国第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物流运力全面恢复 快递员“送货上门”
好消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部分有序开园(组
防疫之洞!大侠们 收了神通吧
偷快件!拘!
杭州西湖进入春季旅游旺季第一天有点“忙”
2020年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开始征集啦
西湖景区所属收费公园景点免费开放,今天1
周知!火车学生票使用时间延长至5月31日
女童遭恶犬撕咬险截肢 5次手术后狗主人失
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津生逝世 被誉为"大地之

杭州影像


萧山区大米 供应充...

新校园

穿越春天

疫情不掩芳华 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