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阳光持续在线 气温一路飙升 本周最高25℃+
2020-03-16 16:18:2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阳光陪伴,春暖花开。刚过去的双休日,杭州的天气灿烂无比,所有的花好像一夜之间全都开好了,而本周的春天,还会更美。

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相比昨天,高空时而聚起一些薄云,阳光更加温和一些。

杭州市气象台说,本周天气依然维持晴多雨少的节奏,只有明天(17日)和双休日(21-22日)会有降雨。

至于17日的这场小雨,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据市气象台预测,明天小雨到杭州南部县市报到,北部地区则以阴天为主,偶尔会洒下一些雨水。这场雨不仅量小,持续时间也不会长,会下得非常敷衍,所以18日起,一直到20日又是晴好天气持续上线,洗洗晒晒都可以安排上了。

这样阳光持续在线的好天气,出门赏花拍照再合适不过了。如果嫌景区太远,就在家楼下的小区里,随便逛逛,就能寻到醉人春色。

今天早晨出门,我就发现小区里有两株开得正盛的结香花树,淡化色的花,大朵大朵挂满枝头,幽香阵阵。

别看它长得像金针菇一样呆萌,据说,它还是爱的使者,花语为喜结连枝。有些地方称它为“梦花”,传说你想在梦中见到某个人,就在结香树前许愿,摘下结香花,临睡前放在枕下,心上人就会出现在你梦中。还有个说法是,如果你做了噩梦,也可以来找结香树破解,因为它的枝条很柔软,打成结也不会断,在上面打个结,噩梦就会消散。

眼下正是结香花的盛花期,你身边有它的身影吗?记得去看看。

说回天气,等到周末(21-22日)天气又会有点变化,雨水会再度登场。

毕竟是春天嘛,天气变幻难测,晴雨随机切换好像才是正常的。这场雨,跟17日相比春天味道会更浓,一是以下下停停的阵雨为主;二是冷暖空气交汇,可能会伴有春雷响起。

一场春雨一场暖。气温方面,本周会呈一路上扬的趋势,最高气温会出现在周末,预计会升到25℃左右。

不过,春天的天气,大家不要只看最高温,最低气温也要看,尤其是早出晚归的小伙伴,这几天的最低气温都在10℃上下,昼夜温差增大,早晚依旧寒凉,大家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另外,市气象台提醒,近期空气湿度小,火险等级升高,请注意林区、景区用火安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疫情隔离观察场所房屋安全排查工作全面
“果子狸”住民宿?惊动森林公安 来源正在
​浙江援鄂医生抗疫经验与同行分享
春江水暖“它”先知 临安昌化百只鸳鸯戏水
杭州经信局长当“云主播” 在线直播为企解
杭州制衣厂的防疫侧记
西湖龙井即将全面开采,今年茶叶价格不会波
疫情期间实施诈骗 安徽滁州大二在校生被判
周知!火车学生票使用时间延长至5月31日
女童遭恶犬撕咬险截肢 5次手术后狗主人失

杭州影像


萧山区大米 供应充...

新校园

穿越春天

疫情不掩芳华 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