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这个小区地下车库有人用干扰器作案!孙女士前脚刚走 男子拽开车门拿走4000元
2020-03-16 07:59:3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车主前脚刚走,他后脚就打开车门进入车内,仅用不到1分钟时间,将车内财物扫荡一空。

3月10日下午,富阳城东派出所破获一起使用汽车干扰器盗窃车内物品案。

3月9日中午12点,派出所接到孙女士报警,她的车停在小区地下车库,副驾驶座包内的4000元现金被盗了。

民警勘察发现,车子没有任何撬砸痕迹。车主也很确定下车时肯定锁门了,车钥匙只有自己才有。

会不会是她记错了,把钱放在其他地方了?

孙女士非常肯定,说包里的钱是特地取出来放车里的,这两天就要拿来用的,肯定没拿出来过。

通过调取案发周边监控录像,民警很快发现,在孙女士下车后,离她车几米处的一名男子向她的车慢慢靠近。而孙女士锁车后没有拉车门确认是否锁上了,便匆忙进了附近的超市购物。

随后,那名男子见周围没人,迅速拉开了她的车门,不到1分钟,又从孙女士车里出来,手中拿着什么东西,迅速放入自己衣服口袋,扬长而去。

锁定嫌疑人后,民警通过视频监控以及走访工作,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裘某。同时,民警还发现裘某在多处盗窃过。

3月10日10点,民警在富阳区东吴小学附近将盗窃嫌疑人裘某抓获,并在其车内查获干扰器、帽子等作案工具。

原来,裘某采用的是汽车干扰器盗窃。他一般蹲守在地下停车场,等着车主下车使用遥控器锁车门的一瞬间,按下干扰器,如果车主没有顺手拉一下车门,根本不会察觉到其实车子没上锁。

目前,嫌疑人裘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说,最原始的方法往往是最有效的,只需在下车遥控落锁后,再多个心眼拉一下车门和后备厢,发现锁具异常时应随即改用手动锁增强安全系数。还有,当把车停在人多集中的临时区域时,应留意一下周围有无可疑人员和尾随车辆。另外,不要把现金、银行卡和证件等贵重物品放在车内。

推荐阅读

杭州天气晴好春光明媚 西湖龙井正式进入采摘季

清明期间浙江暂停组织群众集中祭扫活动 倡导网络祭扫、代为祭扫、有条件的预约祭扫

浙江查获“问题”口罩超过727万只 专家教你如何避开陷阱

@近期想回杭州的海外侨胞、留学生们,侨务部门有话对你说!

全国100个大中城市 消费环境综合指数 杭州排名跃升至全国第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孙佳楠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好消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部分有序开园(组
防疫之洞!大侠们 收了神通吧
偷快件!拘!
杭州西湖进入春季旅游旺季第一天有点“忙”
2020年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开始征集啦
西湖景区所属收费公园景点免费开放,今天1
你的爱车“入围”了吗? 2020年中国(
周知!火车学生票使用时间延长至5月31日
女童遭恶犬撕咬险截肢 5次手术后狗主人失
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津生逝世 被誉为"大地之

杭州影像


萧山区大米 供应充...

新校园

穿越春天

疫情不掩芳华 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