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我省规范陆生野生动物利用相关产业
2020-03-16 13:53:01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近日,记者从全省统筹推进林业疫情防控和全年工作落实视频会议上获悉,为强化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经营,一月下旬以来,全省各地林业主管部门侦办刑事案件22起,查处行政案件85起,收缴野生动物3608头,有力打击了违法猎捕、经营和滥食野生动物的行为。

据了解,我省有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企业999家,繁育物种包括鸟类、雁鸭类、兽类、蛇类、龟类等412种。有陆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企业1070家,涉及物种133种。

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一方面要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另一方面要规范管理相应产业。全面整顿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从业机构,依法清理许可证件及文书,以食用为目的猎捕、经营野生动物等申请,将一律停止;坚决取缔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严厉打击乱捕滥猎滥食和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阻断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传播风险;还要修改完善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经营利用等管理办法,研究制定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损失补偿等相关政策,进一步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谢力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艮山门水域一艘货船前舱进水 幸亏杭州港航
武汉协和肿瘤中心ICU清零休舱
杭州名校长谈美好教育|现代实验小学张刚:
杭州高速交警收到一个“特殊”的包裹 里面
花都开好了 市民享受春日里的西溪湿地(组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
启动“共享员工”新模式 !杭州钱塘新区开
周知!火车学生票使用时间延长至5月31日
女童遭恶犬撕咬险截肢 5次手术后狗主人失
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津生逝世 被誉为"大地之

杭州影像


萧山区大米 供应充...

新校园

穿越春天

疫情不掩芳华 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