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又有一架航班昨晚飞抵杭州,机上有66名境外旅客,29名青田籍自意大利回国
2020-03-05 08:11:55杭州网

杭州网综合 3月4日晚,从北京飞往杭州的CA1706次航班于21:25分降落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机上共有115名乘客,其中有66名境外旅客(其中63名从意大利转机,3名从韩国转机)。

据杭州日报消息,3月5日凌晨2:45,CA1706航班已处置完毕。经排查,无异常情况,29名自意大利回国的青田籍旅客,由青田县政府专车接走,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其他入境旅客,也陆续由属地政府派专车接走,纳入地方社会管控;其余国内旅客,按程序放行。

此前报道

3日晚,从北京飞抵杭州的两趟分属南航、国航的航班引发了人们的关注,这两趟航班上共有从意大利回国的旅客30多人,杭州相关部门以及机场迅速介入了处置。

航班处置情况

CZ6163航班

本航班无异常情况,6名自意大利回国的青田籍旅客由青田县政府专车接走按规定做好集中隔离观察。

CA1706航班

本航班140名旅客,经过现场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发现1名从意大利转机的青田籍小女孩有咳嗽症状,当晚已经送至萧山第一人民医院,经过核酸检测为阴性;现已送至杭州正在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其余40位密切接触者送指定酒店集中隔离观察。

这些抵达的班机如何防疫?

乘客如何安置?

昨天(4日)中午12点,杭州市相关部门在萧山国际机场召开新闻通气会,就人们当前关心的话题和相关情况作通报。

3日下午得到航班的相关消息后,杭州市政府马上启动应急举措,把要求制定成表格发给机组,由疾控人员登机排查。

按照处置方案,排查主要看是不是有症状,一旦发现有症状旅客,立即将有症状的旅客送排查点进行排查。同时针对有症状旅客的前三排和后三排,安排旅客留观。对无症状的旅客,走旅客的大通道,还需要测体温,检查健康码,只有这些都符合条件,才能离开机场。

最后,对来自疫区的旅客,都送留观点进行留观。留观结束后,转送由相应地区政府将本地华侨接送回当地进一步排查和留观。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青山表示,所有行动都是按照事先制定的流程图来严格执行,针对昨天的几个航班,杭州都有预案,对每个事件都制定个案。从现在来看,所有的情况都没有超出预案。

为守好疫情防控的大门,1月27日,杭州市委常委会决定正式成立疫情防控萧山机场工作专班。专班由市政府办公厅口岸办、萧山区空港管委会、机场海关、杭州边防、萧山机场公司、机场公安、市及区疾控等部门人员组成。

专班成立后,针对入境、出境、国内、国际四种情况,杭州制定了四张处置流程图,并根据疫情的不断变化,先后做过多次修改。

期间,机场口岸共筛查航班13129架次、旅客103.1万人次,处置疫情航班964架次,留观5204人,对110人送医、763人隔离,其中已检出阳性10例。

此外,专班还推动了疫情捐助物资的绿色、免税通关通道。至今,从绿色通道通关口罩、防护服等相关疫情物资426批次计359吨,为全市、全省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CA1706次航班上的40名密切接触者,他们接受集中观察需要多久时间?生活上能得到保障吗?

除同一排的旅客外,前三排和后三排的旅客均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14天的集中观察。记者从酒店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40名旅客在凌晨三点左右抵达旅店,需要等待青田籍女孩两次核酸检测都出来之后,才能有进一步的安排。

来源:杭州网综合央视新闻、浙江新闻、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