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堪比犯罪电影!在杭州屡屡盗窃的四个90后,竟然是一群网友!
2020-03-02 20:08:20杭州网

杭+新闻讯 2月26号这天,一位市民向蒋村派出所报警说,自己家里遭贼,被盗了,损失还不小。

失主跟民警报案的时候,说的很玄乎:是我自己不好,贼不是从大门进来的,而是从院子里钻进来的。

家里不见的东西不少,有现金,名牌包包,还有一些烟酒。

后来报警前,我查了监控,想看看有没有拍下小偷,发现监控也坏了!

蒋村派出所的民警听完,觉得确实有些蹊跷,这贼感觉反侦察意识特别强,不是“普通贼”。

看来必须去一趟现场看看情况。

报警人的居住地是辖区一个高端商品房,条件不错。看来小偷下手非常有目的性。

同时失主也提到,他们过年都不在杭州过的年,所以房子前些天一直是空着的,什么情况也不知道。

民警去小区走了一圈,情况确实如失主所言。同时民警也发现,失主隔壁的邻居也反馈:我家也有东西好像不见了,但当时以为是塞在哪个角落,就没太当回事报警。

难道说,这个贼还不是头一回到这里来行窃?

回到派出所之后,民警找来资料,并要来了周围一些公共视频开始分析。

民警注意到,最近失主家周围没什么人经过,反而是小区外的河边小路,有一辆车长时间停在那边,有些可疑。

再仔细观察,有一名男子,戴口罩,穿着厚实,曾进出过这辆车,引起了民警的“兴趣”。有意思的是,当这名男子再次出现在车附近时,还换了一套衣服。

就这个动作,让民警开始怀疑男子的动机。这疫情期间,没事跑出来停在小区外长时间不动,有什么目的?民警还判断,光男子一人估计很难作案,背后估计还有一个团伙。

顺着线索,民警继续展开追查,并成功逮捕了这名男子周某。

周某,90后,杭州人,在一家公司工作。起初周某交代,盗窃案都是自己所为,但民警把案情和他交代的内容做了对比,发现他说的漏洞百出。

那么,你到底有几个同伙?

周某随后意识到自己编不下去,只能交代了情况。

他说,他和三个人一起策划了这个盗窃,然后把东西都找人个销赃了。但自己并不知道自己同伙的名字。

这怎么可能呢?入室盗窃不是小打小闹,你跟我说不认识同伙?

周某说,真不认识......我连他们名字也叫不出来,互相都是靠代号的。

“他们是我网上召集来的。”

接下来周某交代的内容,让民警听完都大吃一惊。

周某因为网络赌博,急需给自己“搞一笔钱”,思来想去,他起初决定像抢一家金店。

他把这个消息发在网上,希望能有人呼应合作,但等了半天没人理。

他一想,可能危险性太大了,就改成了入室盗窃。

这一发就开始有人响应了,算他一共四个“网友”,聚在一起讨论地点、方法,并联系好两位“下家”快速销赃。

这几人为了防止事态暴露,互相不透露真名,电话也都不是自己的实名号码。很快就开始一系列的踩点和准备。

就是这几位“网友”,年后一段时间可以说是大肆作案。除了在蒋村辖区偷窃,他们还在萧山的一家医院连偷两次,还去余杭的一个别墅,直接把保险箱给搬走!

周某说,他们把保险箱直接搬回来之后自己想办法撬开,然后再各自分赃。至于那些名牌包包和烟酒,直接扔给下家处理。

蒋村派出所民警也告诉记者,失主26号报警,2月27日下午民警就将该盗窃团伙的4名嫌疑人抓获,同时抓获2名收脏人员,此2人手上的赃物已全部追回扣押。经查,作案人员已交代7起盗窃案,涉案金额超40万。对4名嫌疑人抓获现场搜查出大量做案工具和名牌包、烟酒、现金等赃物。

这四人老家来自天南海北,除了周某外都不是浙江人,并且没有固定居住地,这也给民警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但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们没法串通一气,很快都格子间交代了犯罪过程。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

目前疫情期间,请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

1、疫情期间很多人都习惯开窗通风,但也要注意防盗,人员离开时需确认门窗安全;

2、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要清点后妥善保管;

3、家用监控也需定期维护检查,莫使其成空摆设;

4、各小区物业要加大安防巡逻力度,发现可疑人员要予以关注并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邵海青 记者 李维和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租车难?还车难?杭州多家汽车租赁企业推出
清江路服装市场、华东家具市场 杭州这些专
杭州复工申请企业超20万家,健康码申领人
三堡船闸将于3月3日起恢复双线正常通行
临安绍鲁农场80亩油菜花已绽放 无人机植
四季青服装市场、海外海汽车城……杭州26
衢州衢江区“6个1” 高效助力企业复工复
河南濮阳县一名22岁男子杀人后逃窜 已被
致哀!河南36岁医生抗疫时心脏骤停去世
鸡屎藤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警察蜀黍来辟谣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