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衢州衢江区通过“6个1”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2 18:25:4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今天下午4点,浙江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十一场)。

记者提问:衢江区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行动比较早,能否介绍一些所做的具体工作?

衢州市衢江区区长朱素芳:

我现在所在的是衢州东港环保热电有限公司,这家企业是一家公共热电企业,承担着衢州市绿色产业集聚区、衢江开发区和柯城开发区100多平方公里共150多家企业的供气和供热任务,是体现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一个晴雨表。

东港热电确保园区企业用电安全,截至今天上午,已经有113家企业恢复用气,用气负荷达到了372吨/小时,用气总量已经99%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另外,本周还将有10家企业恢复用气。总体而言,东港热电在疫情期间从没有间断生产,为全区和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目前,衢江全区企业复工率94%,产能恢复率达到了83%。衢江区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方面,主要做了几个点:

1. 及早谋划。一开始就在指挥部增设了一个工作组,负责企业复工复产。

2. 暖心政策。针对企业周转难,政府安排了5000万元的政府周转金。对于用工难的问题,针对新进员工,我们给予每个人1200元的补助,对缴纳社保满一年的员工给予没人2400元的补助。现在全区及享及兑的政策已经突破了3000多万。

3. 精准服务。把所有企业分成36个网格,每个网格有一名领导担任网格长,同时每个企业派一名经济部门的干部和一名金融服务员,担任网格员和专门的金融服务员,这可以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4. 用心招商。整个疫情期间,招商没有停过,对原有的意向通过电话和微信保持密切联系。接下来还有5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要进行招商。

记者提问:衢江区是如何在抓复工复产的同时,统筹抓好防控工作的?

衢州市衢江区区长朱素芳:

我们主要是强化精密智控,全民扫码行动,所有的员工进出,一律凭健康码通行。同时,通过大数据,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实行精准的管控,积极帮助指导企业,严格落实6个1。

第1,企业的一个承诺;第2,员工上岗前要专门进行一次集中的宣传培训和教育;第3,每个人必戴一个口罩;第4,开放一个进出路口的简易口;第5,员工一律实行分餐制;第6,企业每日至少进行一次大消毒。

通过这6个1,让企业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在企业的疫情防控方面,到底要做哪些事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凌姝文 江玥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临安绍鲁农场80亩油菜花已绽放 无人机植
四季青服装市场、海外海汽车城……杭州26
衢州衢江区“6个1” 高效助力企业复工复
杭州已建立小微企业库 企业可通过“亲清在
杭州为企业员工发放500元租房补贴 满足
杭州将拿出45平方公里产业用地,以不高于
浙江省建立负面清单管理体制 有序开放公共
河南濮阳县一名22岁男子杀人后逃窜 已被
致哀!河南36岁医生抗疫时心脏骤停去世
鸡屎藤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警察蜀黍来辟谣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