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签证龙头”百程旅行网宣布启动清算 新冠肺炎疫情重创旅游业
2020-03-02 07:25:1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2月29日,一份名为《关于公司决定关闭公司启动清算准备的通知》的百程旅行网内部文件在各社交网络平台流传。直指受新冠疫情影响,有着“签证龙头”之称的百程旅行网宣布公司无法继续运转,开始启动破产清算,公告称“公司将进行全面的善后处理,请员工给予理解和支持,并提前做好自谋出路的准备。”

从多国禁止中国游客入境,到疫情在50多个国家扩散,今年国内出境游市场处在停摆状态。疫情在旅游行业产生了“次生灾害”,业内普遍预计,百程的倒下只是开始。

推荐阅读

惊蛰将是近期最冷的一天 本周天气怎么样?

浙江这所大学3月15日正式开学?省教育厅辟谣

全国7所高校开设跨境电商本科专业 杭州占两席

又是新的一周,杭州本周限行吗?交警回应来了

94岁武汉老奶奶一把推开护士:不想传染给你们

谎报瞒报刑罚极严!连线定居在新加坡的杭州人

百程旅行回应: 没破产也没欠钱

很多人认识百程都是因为“1美元签证”“8元日本签”,从签证起家的百程一度是出境自由行细分市场领先的O2O运营商之一。一家深耕行业多年、在资本市场闪耀过的公司一夜清盘,一时间众多旅游创业者唏嘘不已。

2月29日,百程旅行网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曾松在一个旅游微信群中表示,“原则不欠供应商一分钱,(不欠)消费者、员工(一分钱),我自己承担银行债务,尽力了,顺势而为了,大家继续加油!”

当日晚间,曾松向媒体正面回应了“启动清算”的传闻:公司目前没有破产,也没有欠用户和供应商的钱,发布文件是为针对部分员工处理订单和提前找工作谋生路表达公司的态度。他还提及,3月20日左右行业会退质量保证金,可以用来发工资。

有法律专业人士告诉记者,“说百程破产并不准确”。《公司法》《破产法》规定了三种不同的清算程序,自行清算、强制清算和破产清算,百程应属于自行清算。

昨日公告发出不久,百程前COO(首席运营官)段东冬也在朋友圈里总结了百程的“一生”:“百程在行业发展的过程中,很幸运地抓住了升级过程中的流量红利,在信息不对称、效率不对称和服务体验升级的过程中,获得了迅速成长。但后期在战略选择、团队能力、市场变化和应对方面,没有按节奏取得与新阶段相适应的关键支撑。”

百程曾被业内视为明星公司

回顾百程的融资历程,也是当时的“明星公司”。

2014年,百程就曾经遭遇过重大的财务危机,连员工工资都无法筹措到,曾松卖掉了自己名下的不少财产筹措资金,才得以渡过难关。同年3月,百程完成了2000万美元B轮融资。

2015年7月,百程完成了来自千合资本、飞猪资本等新兴投资机构的2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2016年4月,曾松带领百程正式挂牌新三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当好企业“店小二” 桐庐分水镇做足基层服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桐庐全程“保姆式”走心
带上课堂,走进工厂,这位青蓝“小工人”厉
@杭州人,今起可重新签订房贷合同
嚣张!安徽男子诈骗后挑衅:“你让警察来抓
3月1日起 滨江企业可网上申购口罩 每日
今天起,江南大道中兴桥段改为桥梁北侧通行
河南濮阳县一名22岁男子杀人后逃窜 已被
致哀!河南36岁医生抗疫时心脏骤停去世
鸡屎藤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警察蜀黍来辟谣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