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守望相助山海情 杭州市挂职柯城区干部黄宏瞻一线抗击疫情纪事
2020-03-02 07:41:3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余志刚 赵波 记者 邹冉) “黄副区长,我们已经在6天时间完成防护服投产,日产量已达5000件。”说话的人是浙江佰意智造服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而他汇报的对象则是今年获得2019年度三等功的杭州市挂职柯城区干部黄宏瞻,这份荣誉他已经连续获得了两年。

第一时间回到岗位

为企业吃定心丸

说起黄宏瞻,所有和他一起共事过的同事都会竖起大拇指。作为余杭区副区长的黄宏瞻2018年5月赴衢州挂职,担任衢州市柯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到柯城区的当天,黄宏瞻就开始马不停蹄下基层、进企业,开展调研。这股拼劲和干劲,黄宏瞻的许多同事都看在眼里。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这次疫情到来之后,黄宏瞻更是深知任务艰巨。在全省疫情防控战役打响的第一时间从杭州赶至柯城,连续奋战在企业防疫和复工一线。他辗转柯城-余杭山海协作产业园、航埠时尚低碳小镇等平台、企业实地调研,1月30日收集摸清全区700多家工业企业11000多名员工花名册,并召集平台和相关部门研究提出企业开复工“一册两表两方案两承诺”等14条措施建议,通过划分72个网格推进点对点宣传指导企业防疫和复工工作,为企业吃定心丸、强心剂,抢复工时间。

推动企业日产防护服5000件

打响“四早”复工组合拳

与此同时,针对企业复工存在的物资紧缺问题,黄宏瞻更是及时通过对接阿里巴巴集团获得捐助口罩10000只,发起浙江财经大学工商学院校友会筹措捐助医用口罩20000只、N95型口罩1000只、医用手套500双,支持柯城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此外,积极推动浙江佰意智造服饰、浙江睿丁生物科技等公司生产防护服和口罩,为抗疫提供物资保障。

自全省防疫战打响以来,柯城区以“早摸排、早谋划、早筹备、早服务”的快速应对“组合拳”,及时高效推进企业防疫和复工工作。2月18日,在衢州市率先完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2月26日,柯城区以视频连线方式完成7个产业项目、总投资24.16亿元的“云签约”。

推动两地互赠物资

彰显疫情之下山海情

疫情面前,守望相助。正是在黄宏瞻等人的努力下,柯城余杭充分发挥“山海协作”在抗击疫情的独特优势,积极开展镇街疫情帮扶,互援紧缺物资,学习交流疫情管控经验做法,两地互赠物资品种有15种,金额达50多万元,涌现了“复工礼包”“爱心果蔬”“贴心防护服”“共享视频会议”“线上菜篮子”等,让山海协作机制在抗击疫情下凸显出强大生命力。

在疫情面前,也是结对镇街情意相通之时,结合防控实际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协作帮扶。柯城区乡镇街涌现了收购本乡农户和家庭农场的有机蔬菜,制作成1500份每份8个品种的“爱心蔬菜”,连夜送达余杭区居家隔离户中;筹集20吨2000筐“爱心柑橘”,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隔离户,让温暖在两地间相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余志刚 赵波 记者 邹冉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当好企业“店小二” 桐庐分水镇做足基层服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桐庐全程“保姆式”走心
带上课堂,走进工厂,这位青蓝“小工人”厉
@杭州人,今起可重新签订房贷合同
嚣张!安徽男子诈骗后挑衅:“你让警察来抓
3月1日起 滨江企业可网上申购口罩 每日
今天起,江南大道中兴桥段改为桥梁北侧通行
回收、转运、焚烧,另一群离传染源最近的人
又一名医生劳累过度倒在抗疫一线,年仅32
憋疯了?男子冲上高速飞踹客车!交警吓呆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