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200余万在浙务工的河南籍人员 浙江河南“健康码”跨省互认
2020-03-02 18:30:56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随着各地复工复产陆续展开,健康码互联互通成为趋势。浙江省已经率先与海南、河南建立健康码互认关系。目前,海南人凭海南健康码可前往浙江,而河南人也可以通过支付宝领取浙江健康码回浙江复工。

目前,已经有超过200个城市可通过支付宝平台领取当地健康码。其中,实现全覆盖的省(直辖市)已达到11个,包括浙江、海南、上海、四川、重庆、北京、天津、山西、湖北、云南、贵州等。健康码的普及为各省互联互通提供了基础条件。

2月28日,海南省与浙江省签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码”互认协议》,标志着琼浙两省健康码实现“互认”,海南访浙人员,只要在浙江出示海南健康码,便可以通浙江本地居民一样“亮码通行”。据悉,浙江领码数量遥遥领先,接近常住人口数量,海南也宣布领码使用人数超过全省常住人口的70%。

与此同时,河南省人力社保厅也表示,目前河南籍在浙务工人员尚有200余万未回浙江。为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打通人流、物流堵点,鼓励低风险地区的群众尽快返岗复工,浙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协商决定建立两省疫情防控“健康码”互认合作关系,实现互通互认。这也就意味着,有意到浙江务工的河南居民,通过“支付宝”等服务入口申领浙江“健康码”,生成绿色健康码的,河南省各地交通运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及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村(社区)将给予通行方便。

据了解,浙琼、浙豫健康码实现了三方面互认。

一是“亮码”互认,双方要求本省疫情防控相关单位认可对方“健康码”。持对方省份“健康码”人员,可参照本省“健康码”规则予以亮码通行或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是 “验码”互认,双方可通过扫码验证方式,获得对方省份人员出示的“健康码”信息,确认应采取的管控措施。

三是“转码”互认,跨省使用“健康码”时,可自动转换生成当地健康码,提升出行便利性。

实际上,健康码互认互通早已在时间表上。近日,“全国版”健康码——防疫健康信息码就率先在支付宝等平台上线试运行。用户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支付宝小程序,完成健康申报后即可领取防疫信息码。目前,浙江健康码已接入该平台,并实现互信互认,使用小程序的“扫一扫防疫信息码”服务,可扫描浙江健康码获取健康信息。据悉,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正推动与多个省份进行健康码的互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清江路服装市场、华东家具市场 杭州这些专
杭州复工申请企业超20万家,健康码申领人
三堡船闸将于3月3日起恢复双线正常通行
临安绍鲁农场80亩油菜花已绽放 无人机植
四季青服装市场、海外海汽车城……杭州26
衢州衢江区“6个1” 高效助力企业复工复
杭州已建立小微企业库 企业可通过“亲清在
河南濮阳县一名22岁男子杀人后逃窜 已被
致哀!河南36岁医生抗疫时心脏骤停去世
鸡屎藤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警察蜀黍来辟谣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