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临时所得可免征个税 市体育局将奖励宅家科学健身的达人家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6 15:13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下午,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次新闻发布会举行。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郑冰、市税务局副局长冯志刚、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漆宪忠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税务局推出

4大方面23项政策服务

2月10日起,杭州市已经全面开始了复工复产,杭州市税务局推出了4大方面23项政策服务举措,全力支持企业的复产扩能,并同步制定政策条款落实相应操作规程。

其中,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对纳税人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此外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也可免征个人所得税。在着力为小微企业及其他受疫情影响企业纾解困难方面,对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可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3个月等。具体政策内容大家可以关注“杭州税务”微信公众号获取。

接下来,在服务与管理层面,税务系统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市体育局发布

居家健身指导系列小视频

疫情防护期间,市民的户外体育运动难以展开,为此,市体育局建议市民可在家多进行心肺功能耐力练习,锻炼平衡机能和肌肉力量锻炼。可进行太极拳、瑜伽、八段锦等不受场地器材限制的运动。

目前,市体育局发动体育运动专家、健身企业、健身达人以及社会体育指导员,围绕以“宅在家里,锻炼身体,杭州体育祝您健康” 为主题的居家健身指导系列小视频,在杭州体育微信公众号和市体育局官网连续发布,可与市民形成居家线上健身的互动效果。

此外,体育局联合市文广集团,开展了“宅在家里、锻炼身体”居家健身趣味赛,面向全市征集相关健身视频,并评选出科学健身达人家庭,创意健身达人家庭、欢乐健身达人家庭给与一定的奖励。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冯双 王岚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