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你看到雪了吗? 明后天最低气温降至-2℃ 刷新本冬最低温纪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6 15:12   

每日商报讯 昨天,大家都感受到寒潮不容小觑的威力了吗?

上午开始,随着寒潮到来,杭州气温骤降。市区气温从8点的14.2℃,到11时的10.3℃,再到16时的5.9℃,可谓是非常标准的断崖式降温范例。夜里,气温还将继续下降,预计今天早晨将降至1℃。

当然,这还只是开了个头,熟悉冷空气套路的小伙伴都知道,最低的气温总是出现在冷空气影响之后的二、三天内,这次也不例外。

市气象台说,明后两天,早晨气温将降到本次强冷空气过程的最低点,平原地区0℃—-2℃,有薄冰或冰冻,山区-3℃—-6℃,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在此之前,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出现在1月3日,当时市区最低气温为-0.3℃。这次寒潮南下后,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刷新这个冬天以来的最低气温纪录。

除了降温明显,这次寒潮还有个特点,那就是北风大。不少小伙伴吐槽,昨天早上,咆哮的“妖风”把自己从美梦里吵醒。市气象台也在昨天11时41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寒潮所到之处,普遍掀起了6-8级偏北大风,个别达到9级。

再来说说大家最关心的降水情况,杭州会下雪吗?昨天下午,杭州西北部高山区已经开始下起了冰粒,紧接着,更大范围的雪即将到来。市气象台说,傍晚到前半夜杭州西北部县市有雨夹雪,半夜前后起平原地区也将转为雨夹雪或雪,高山区夜里有中雪。

不过到了今天早晨前后,各地雨雪渐止,将迎来晴冷天气。从目前的天气趋势预报来看,在接下去的一周,杭州多是晴或多云的好天气。

面对此番来势汹汹的“全能型”寒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服务专家骆月珍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尤其注意防范强降温带来的外邪风寒引起感冒。

对于户外防疫工作人员来说,要注意防风防雨,路口或收费站等临时搭建的检查站注意加固,医疗物资临时堆放点也要注意防御雨水浸泡。

另外,骆月珍表示由于去年入冬以来,气温偏高,茶树越冬芽提前萌动。不少地方特早生茶树品种春茶已达到采摘标准,这次寒潮会对已萌动露白的茶园造成较重的危害,生产上应优先考虑早茶区的预防。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