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丁兰街道分成六个片区管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6 11:50   

都市快报讯 1月22日至2月14日,丁兰街道区域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其中5例有湖北旅居史,6例确诊病例来自2户家庭,已痊愈出院5例。

昨天下午,江干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丁兰街道12例确诊病例有关信息。

【病例1】:男,62岁,现住址丁兰街道中旅城仕公馆,1月21日从武汉到杭州,1月25日确诊,现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病例2】:女,31岁,现住址丁兰街道明珠1号,1月18日从汉口到杭州,1月25日确诊,现已治愈出院。

【病例3】:男,57岁,现住址丁兰街道赵家花园,滴滴车司机,1月28日确诊,现已治愈出院。

【病例4】:男,7岁,现住址丁兰街道明珠1号,1月18日与【病例2】一起从汉口到杭州,1月29日确诊,现已治愈出院。

【病例5】:男,31岁,现址丁兰街道明珠1号,为确诊【病例2、4】的密切接触者,1月29日确诊,现已治愈出院。

【病例6】:男,67岁,现住址丁兰街道景园南苑,1月21日从武汉到杭州,1月30日确诊,现已治愈出院。

【病例7】:女,58岁,现住址丁兰街道景园北苑,2月2日确诊,现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病例8】:男,52岁,现住址丁兰街道玺之湾,出租车司机,2月3日确诊,现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病例9】:男,65岁,现住址杭州市残疾人托管中心(江干区丁兰街道沿山村内),隔离中的病例密切接触者,2月8日确诊,现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病例10】:男,63岁,现住址丁兰街道北城枫景苑,2月12日确诊,现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病例11】:女,59岁,现住址丁兰街道北城枫景苑,为确诊【病例10】的密切接触者,2月13日确诊,现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病例12】:男,51岁,现住址丁兰街道北城枫景苑,为确诊【病例10】的密切接触者,2月13日确诊,现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确诊的12例病例中,有6例是家庭集聚性的,其中1户家庭3人(2大1小,已痊愈出院,有去往湖北旅居史);另一户家庭3人(1人为物业公司人员、1人为残疾人、1人退休在家)。

其余为:1例有去往湖北旅居史,1例为网约车司机,1例为出租车司机;1例为市残托中心精残人员、2例感染来源尚未明确。

经市疾控专家评估认为:丁兰区域疫情在可控范围,现有的管控措施严格、有效。

即日起,丁兰街道辖区实施区域化片区管理

今日凌晨,江干区丁兰街道发布了辖区实施区域化片区管理方案。

街道辖区总体上划分为六个相对独立管理片区,明确各片区管控责任人员,分别成立片区管控工作小组。

(一)各片区要确保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生活物资保障场所及设施正常开放,就近为群众提供必要便民服务。

(二)片区道路交通实施临时管制,部分道路设置硬隔离,并在主要出入口设置检查岗,对出入车辆和行人进行管控检查。

(三)每个片区配置9座观光车作为微公交使用,在各小区和生活服务网点之间定时(暂定每天8:30-17:30)循环行驶,为群众出行提供服务,开展疫情防控道路巡查和宣传。

(四)每个片区加强道路公共区域居民口罩佩戴、扎堆聚集以及沿街商铺住人等现象巡查。各社区加大对居民疫情防控的宣传,包括就近购买生活物资、自觉居家隔离等。

对小区(村)住户的管理细则如下:

1.未离杭业主、经核实已解除隔离观察的住户,按规定要求办理小区出入通行证,凭身份证和出入证(含一次性通行证)出入小区。

保留封闭式从严管理,除进行常规测温外,每户家庭每周2次,每次1人外出采买、办事。

除外出就医、到区域外工作等特殊情况外,原则上可以出小区但不能出片区。

2.新来杭、返杭人员,实行分类管控:湖北(身份证开头42)地区返杭人员,联系丁卫中心电话:13626717476、13758132857,统一送街道集中隔离点隔离。

其他地区返杭人员,主动报告社区,签订个人居家隔离承诺书,并收取驾驶证、行驶证暂存社区居家隔离14天,到期后解除隔离办理小区出入通行证。

大杭州自驾返杭且未在重点疫区停留的人员,可免隔离,但仍需每日2次向社区报告体温情况。

3.进一步落实房东的主体责任,在小区内租房居住且首次返回的,由房东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并核验身份证明后,方可进入小区。

落实分割出租房屋单独隔离,房间内已有居家隔离者的,后返回者,需隔离的前往集中隔离点,无需隔离的自行寻找其他住处或前往集中隔离点。

房间内无居家隔离者的,后返回者,需隔离的前往集中隔离点,无需隔离的可入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