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猫都不当留守儿童!沉甸甸的回家行囊里到底装了啥?
2020-01-21 19:22:39杭州网

地上的大袋子 全是给老人带的东西

19日下午,龚大姐夫妻俩带了一大堆东西来到杭州东站,在杭州一家家具厂工作的他们老家在湖南,回一趟家并不容易。

问及带了什么年货回家,龚大姐一件一件指给记者看,“纸箱里是给家里老人带的压力锅。那边那个红袋子是给老人带的云丝被。”她举了举礼盒,“坚果也是给老人,吃坚果对老人身体好。”

“除了给老人,你们给自己买了啥?”听来听去,全是给老人的东西,记者好奇了。

“我们自己啥也没买,连新衣服也没买,家里什么也不缺,只要老人好就行了。” 龚大姐笑了,她对记者指了她自己坐着的那只塑料桶,“就买了点路上吃的放桶里了。”

拥有猪肉和洗洁剂的一只桶

春运回家,这几年塑料桶似乎成为农民工兄弟的标配。在车站,记者看到不少外来务工者,不但身旁堆放着行李,手里总会提着一个塑料桶。

不过谣雪梅大姐的桶比较特别,仔细看,里面装着好几斤猪肉。为啥带猪肉?是单位发的吗?谣大姐解释道,“杭州猪肉比老家的便宜啊。” 谣雪梅在杭州从事餐饮行业,她这次回家带的猪肉有十多斤。

“除了猪肉就是一点洗洁剂,准备回家好好搞搞卫生。”谣雪梅指了指站在身旁拖着三只行李箱的男孩,“其他行李都是我外甥拿着,他趁着放假过来玩,现在回家给我们当一下免费劳动力。”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春节出行最强攻略来了!速速收好
#新春走基层#不一样的“年味儿”!动漫节
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浙江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
#新春走基层#浙江图书馆推年俗文化展 细
又是灵峰探梅时,这些“梅”景不容错过
2020年“春风行动”市本级累计募集捐款
浙江首个5G+VR电力巡检机器人在杭州“
捐献造血干细胞 小伙为11岁男孩送去"生
中央美术学院通报“姚舜熙涉嫌性骚扰问题”
什么操作?男子醉驾将车停高架 自己下车散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