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江新城新春灯光秀播放时间来了!两大“新秀”等你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18:03   

都市快报讯 春节临近,杭州的年味也越来越浓。过年去哪里玩,已经成为不少杭州市民和外地游客正在思考的问题。除了西湖、大运河、西溪湿地等传统景点外,今年春节杭城旅游到钱江新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音乐喷泉全新亮相 “互动光影秀”不容错过

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在原有灯光秀的基础上对城市阳台景观照明系统进行有针对性的优化、升级,打造一台独具杭州韵味的“互动光影秀”。

经过一段时间的安装和调试,项目现已初步完成,将在春节期间对公众开放。

“钱江新城互动光影秀以宣传杭州文化、活跃城市空间为原则,增强城市活力,提升夜经济品质,创造独特的光影艺术,对城市阳台江堤步道、音乐喷泉及下沉广场、浅水池、广场树阵、阳台玻璃房等5种载体进行灯光提升。”市钱江新城管委会生态文化处负责人介绍说。

音乐喷泉及下沉广场部分是钱江新城互动光影秀的一个重点区域。“我们通过机械升降、裸眼3D投影等演绎技术,在这里上演了一场光影盛宴。”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音乐喷泉灯光表演的“剧本”也是经过精心打磨,共分为“古杭韵”“江南情”“钱塘潮”共3个章节,通过光影演绎的手法,展现了杭州的独特韵味、西湖的江南风情以及钱塘江的大气磅礴。

此外,钱江新城互动光影秀的另一个亮点就是互动体验。在这些“景观”面前,大家不仅可以驻足观看,还可以伸手触摸,投影和灯光会根据参与者的动作而产生的一系列的光影变化,城市阳台已然变成一个光与影的游戏乐园,有宝宝的家庭一定不容错过。“比如树阵区域,投影在地上有很多落叶。你一走过去,踩到的树叶就会改变颜色,很有意思。”相关技术人员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通讯员 徐悦  编辑:张翟
返回
“钱江新城互动光影秀以宣传杭州文化、活跃城市空间为原则,增强城市活力,提升夜经济品质,创造独特的光影艺术,对城市阳台江堤步道、音乐喷泉及下沉广场、浅水池、广场树阵、阳台玻璃房等5种载体进行灯光提升。音乐喷泉全新亮相“互动光影秀”不容错过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在原有灯光秀的基础上对城市阳台景观照明系统进行有针对性的优化、升级,打造一台独具杭州韵味的“互动光影秀”。音乐喷泉及下沉广场部分是钱江新城互动光影秀的一个重点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