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年》特种邮票本周日发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4 09:29   

每日商报讯 明天,中国邮政将发行《庚子年》特种邮票1套2枚,图案内容分别为:子鼠开天、鼠兆丰年,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

我国自1980年发行《庚申年》特种邮票以来,已连续发行三轮40套生肖邮票,《庚子年》特种邮票是第四轮生肖“鼠”票。

相比以往,第四轮生肖邮票通过深挖文化理念,以“家”的核心概念,将生肖的形象特点与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巧妙结合,赋予生肖形象以“合家欢”的生动设定。

《庚子年》特种邮票采用小写意装饰画法。 “子鼠开天”,一只形象可爱的老鼠腾空跳起,抬头望天,奋力咬破混沌,寓意民间传说中的“鼠咬天开”,鼠年生活节节高之意;第二图 “鼠兆丰年”,两只大老鼠带着萌动可爱的小老鼠侧身远望,身边是寓意丰收的花生,代表2020年五谷丰登,生活幸福美满,鼠到福来。

这套邮票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先生担纲设计,首次运用了激光雕刻制版技术,在雕刻精度、细节表现方面全面升级。此外,首次使用无色荧光油墨,表现了太阳一跃而出的效果,展现“鼠咬天开”的画面。

据悉,为了满足广大集邮爱好者和市民的收藏需求,明天杭州邮政将在市集邮专卖店(环城东路11-1号)进行限量销售,售完为止。现场还提供加盖纪念戳记等邮政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岚 通讯员 韩颖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明天,中国邮政将发行《庚子年》特种邮票1套2枚,图案内容分别为:子鼠开天、鼠兆丰年,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子鼠开天”,一只形象可爱的老鼠腾空跳起,抬头望天,奋力咬破混沌,寓意民间传说中的“鼠咬天开”,鼠年生活节节高之意。相比以往,第四轮生肖邮票通过深挖文化理念,以“家”的核心概念,将生肖的形象特点与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巧妙结合,赋予生肖形象以“合家欢”的生动设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