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狂欢 50多位幕后英雄保障市民通讯畅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4 08:17   

每日商报讯 1月1日零点刚到,杭州的湖滨街区、武林广场等地数以万计的市民在灯光秀和庆典的欢呼声中迎接新年,通过语音、视频的方式向全国各地的亲友们送上新年的祝福。杭州的通讯信号变得相当繁忙,但信号依然通顺流畅。这背后是杭州电信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保障通讯安全的功劳。

2019年12月31日上午,杭州电信就在全市多个地区完成了跨年通讯保障的基础设备搭建工作,从当天上午开始,电信的工作人员就守候在各个通讯繁忙区域调试设备。

当天下午3点,当应急保障车进驻到武林广场和净慈寺指定位置时,保障力量全部到位。本次进驻的应急保障车其实是杭州电信的大宝贝,在中国电信的序列里,它可是立下大功的。据电信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的国庆阅兵式时,这辆车提前多日从杭州赶赴北京,圆满地完成了天安门广场南侧的信号保障任务,是保障车里的英雄。实际上在这个跨年夜里,杭州电信一共出动了5辆类似的保障车,其中有两辆车为应急保障车,分别分布于人流量大的湖滨步行街和武林广场,做好话务分流工作,其余车辆则随时待命,配合电信工作人员的保障工作。

本次跨年夜期间,杭州电信总计出动50多位保障人员,保障车辆5辆,大中型应急通信保障车2辆。在此期间杭州电信安排网优人员对周边环境进行测试,及时对基站进行扩容。并指派维护人员对周边基站、全球眼进行巡检。本次保障区域范围颇广,保障了杭州市民的跨年通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吴振 记者 朱光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