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西湖边有位民间魔术达人洪哥:做喜欢的事情就是人生最大快乐!
2019-12-21 08:41:29杭州网

每日商报 如果说人生是一条河流,那么对于58岁的洪念成来说,人生就如同奔涌的黄河般大起大落、蜿蜒曲折。“开过名车,住过豪宅,但是唯有现在的生活才让我最满足。”

现在的生活是如何的呢?只见身穿黑色潮牌外套、搭配马丁靴,头戴鸭舌帽的洪念成,新潮得让人难以相信年近六旬。“人家都叫我魔术师洪哥,我经常在西湖边演出的,场场都里三层外三层的被围满人!”如今,洪念成已是圈内外有名的魔术达人,上过的舞台大大小小近一千多场,收获粉丝万千。

痴迷魔术自创绝技“九连环” “老粉丝”慕名而来拜师学艺

提及魔术表演,洪念成变得神采奕奕,普通的小物件在他手里便是一场魔术盛宴。而他的独门绝技“九连环”更是让观众们目不暇接、震撼不已。只见9个独立的铁环,在他巧手的摆弄下,环环相扣,西湖断桥、宝莲灯、三轮车、大眼镜等造型信手拈来。

如此精彩的表演,时常能吸引不少粉丝前来拜师学艺,甚至还有美国、日本的粉丝慕名而来。不藏私、广交朋友的洪念成,也欣然接受,收了不少徒弟,他说,魔术也是值得传承的老手艺,我是从老一辈那学来,也希望能传给下一代。

在他的徒弟中,有比师傅还年长9岁的。“当初,这位来自诸暨的徒弟,旅游时偶然看到我在西湖边表演近景魔术,当时就被吸引想拜师学艺。”

可是洪念成最初并没有同意,一来觉得大伯年纪大了,二来觉得只是一时兴趣。不料,这位大伯多方打听后竟然上门拜访洪念成。被大伯执着的精神所感动后,他当即收徒指导起来。如今,师徒俩还时常会通过视频聊天的形式相互交流心得。

“会变魔术并不是一件多么厉害的事情,大伯学会了魔术,给社区里的老人带来快乐,他自己也获得了满足感,魔术的魅力就在于此。”给大家带去欢乐,这也是洪念成表演魔术的初衷。

而学习魔术,成为一名真正的魔术师并不是一件易事。“除了天赋,重要的还是勤奋练习。”洪念成说。

掌声的背后是他坚持不懈的努力。7岁时,偶然在地摊上看到一本《戏法》的书爱不释手,入迷后便瞒着家人“偷偷”自学魔术。时常想着自己站在舞台,对着凳子桌椅自言自语,表演给它们看。看不懂字,他就把字和图都誊抄下来,挨个去找认识的人解释给他听,看到别人表演戏法就自己回去反复研究,经常因为一个简单的技巧演练上百遍,沉迷到饭也忘记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璐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看湖山初心·谱甲子芳华——庆杭州书画社
创投大咖领跑 淳安明年有场创新创业马拉松
“鼠”你最快——杭州地区鼠年生肖币预约火
瓜子饼干半只烤鸡…家里零食为何总是神秘消
19个项目总投资633亿 杭州富春湾新城
办了视频会员还得看广告、看片还得再交费?
科技驱动高质量发展 杭州钱塘新区成立科学
任正非《洛杉矶时报》受访全文:已做好美国
一个家庭的漫长告别:四川女医生自杀481
辐射超标112倍,网销"能量石"是治病还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