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南京证券6个交易日4个涨停板 券商股躁动 带动A股“春季行情”
2019-12-21 07:42:4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本周以来,A股继续展现出强劲的上攻意愿。沪指在周二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随后虽然指数有所震荡回调,但投资者的做多情绪依然高涨。

行业板块方面,券商股的表现十分火爆。昨天,方正证券收盘依然封死涨停,而以南京证券为代表的券商股龙头更是在6个交易日内暴拉4个涨停板(该股昨天盘中曾再次涨停),一度让投资者恍若置身“牛市”。

券商股引领年末A股行情

“春江水暖鸭先知”,在许多老股民心里,券商股往往被看作是感知A股冷暖的一个标杆。券商股走强,通常意味着当前的股市行情比较被看好。事实上,本周以来,券商股的整体表现已经可以用“惊艳”来形容。

以本轮券商股行情的龙头标杆南京证券为例,该股近6个交易日暴拉4个涨停板(昨天股价盘中继续涨停,最高价报12.56元/股),区间涨幅高达61.86%。从南京证券最新一期的龙虎榜数据来看,该股买入前四的席位号,包含了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号,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虹桥路证券营业部,一线游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证券营业部”(也就是传说中80后投资大佬“赵老哥”的专用席位号),以及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龙井路证券营业部。它们的日买入量均在1亿元以上。

浙江本土的浙商证券,本周以来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截至昨天收盘,该股本周以来累计涨幅已经达到16.87%,同期上涨指数涨幅则为1.26%。

券商股强劲的走势背后,有扎实的业绩基础作为支撑。Wind数据统计显示,61家有母公司口径财报披露的券商中,49家在今年前11个月实现了高达68.80%的同比增长幅度。其中,长城证券、天风证券、东方证券、南京证券、太平洋、中信建投等6家券商的营业收入,较2018年实现了翻倍式增长;而在净利润方面,天风证券、华鑫证券、长城证券位列前三。

“事实上,2015年的牛市启动前,A股市场就曾经历了一轮券商股暴动。在2014年11月21日-12月17日的19个交易日内,不少券商股频繁涨停,股价在短时间内实现翻倍。彼时,证券公司指数合计上涨达105.87%,随后,2015年A股市场便进入最高5000点的牛市波动。”杭州某券商投资顾问告诉记者,“券商股的走强意味着当前的A股行情比较受认可,这是一个十分朴素的逻辑,股市走强,大家都认为,最先获益的一定是券商。”

现在追券商股还来得及吗?

就在前不久,上市券商11月经营数据公布,头部券商业绩环比改善明显。据统计,36家上市券商11月实现净利润54亿元,环比增12%,同比降26%;1-11月累计实现营收2162亿元,同比增33%;累计实现净利润804亿元,同比增43%,业绩环比改善主要源于债券自营、投行、经纪业务回暖。

其中,头部券商业绩环比改善明显,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等5家券商1-11月的累计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3%、18%、31%、22%、35%;单月净利润分别环比增91%(剔除10月子公司分红)、18%、38%、74%,华泰证券同比降63%。

券商股良好的业绩驱动其股价不断上涨,但问题是,现阶段的券商还能继续买入吗?在天风证券看来,券商板块迎来政策利好与业绩双改善,还是具备相当的吸引力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看湖山初心·谱甲子芳华——庆杭州书画社
创投大咖领跑 淳安明年有场创新创业马拉松
“鼠”你最快——杭州地区鼠年生肖币预约火
瓜子、饼干、半只烤鸡……家里的零食为何总
19个项目签约总投资633亿元 杭州富春
办了视频会员还得看广告、看片还得再交费?
科技驱动高质量发展 杭州钱塘新区成立科学
辐射超标112倍,网销"能量石"是治病还
秦兵马俑坑内浇水? 回应:既防尘又保护文
首例未婚冻卵案:北京单身女子冻卵被拒起诉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