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春节快递要停运?假的!但配送速度会变慢是真的 部分快递费也要涨
2019-12-21 07:32:58杭州网

记者昨天走访了几家站点,大多表示:春节期间不是紧急件,原则上就不收了。

都市快报讯 快过年了,快递是不是也要放假了?这两天,网上流传着不少“春节快递停运通知”的消息。

根据这些“通知”,2019年末和2020年初,全国各地快递停发的日期各不相同,不同快递公司、不同地区,都对应着不同的停运时间。总体来说,江浙沪停运时间短(按照“通知”说法,浙江地区2020年1月7日起快递停运),内蒙古、西藏、吉林等地的快递停运时间长,停运的时间也早。

其实,这样的传言,每年差不多快过年的时候都会有。每一年,相关快递公司都会回复:亲,我们全年无休哦,今年也不例外。

昨天,快报记者在各大快递公司的客服界面分别输入“春节放假安排”,得到的回复无一例外也都是全年无休。

不过,在线下走了几个快递站点,记者发现春节快递放不放假,其实很难只用一句“全年无休”来概括。

收发快递的,大多是外来务工人员,对他们来说,辛苦一整年,都盼望着回家过年。“所以站点会留一两个人,保证有人在,可以继续派一些紧急件,原则上春节那七天不是紧急件就不接收了。”一位站点负责人说,快递员流动性大,招聘也比较难,如果过年都不让大家回家,那年前员工都要辞职不干了。

基本上,除了顺丰,各大快递站点的回复大同小异,根据往年的经验,会有人值班,但是春节期间,不是紧急件,原则上是不收的,好让其余快递员放假回家。

另外,不少快递员反映,江浙沪的快递网络相对成熟,但是别的地方就不一定了。尤其是一些偏远地区,比如说北方小城镇,寄送时间上会更长一些,很多承包的站点春节大多会放假,再加上有可能下雪路滑,不建议大家节假日寄出快递。

所以,春节期间如果要寄快递,可能还是顺丰靠谱些,顺丰春节是明确不放假,且站点值班的人也比较多。此外,法定节假日的七天,有些快递公司的快递费会上涨,仍以顺丰为例,每一单会增加20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永丽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看湖山初心·谱甲子芳华——庆杭州书画社
创投大咖领跑 淳安明年有场创新创业马拉松
“鼠”你最快——杭州地区鼠年生肖币预约火
瓜子饼干半只烤鸡…家里零食为何总是神秘消
19个项目总投资633亿 杭州富春湾新城
办了视频会员还得看广告、看片还得再交费?
科技驱动高质量发展 杭州钱塘新区成立科学
一个家庭的漫长告别:四川女医生自杀481
辐射超标112倍,网销"能量石"是治病还
秦兵马俑坑内浇水? 回应:既防尘又保护文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