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停车未缴费 杭州这位车主被告上法庭
2019-12-17 06:29:3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因为停车不缴费,最近,有个车主就收到了法院传票。

12月3日,2019年首起杭州市道路公共停车泊位停车未缴费催缴的民事案件在江干区笕桥人民法庭开庭审理。被告是车牌号为浙A***88的车主。最终,法院判决其向原告杭州江干区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中心支付停车费人民币6245元。

记者从市城管停车监管中心了解到,车牌号为浙A***88的车主,长时间不缴纳停车费。

自2014年10月28日至2019年3月19日期间,该车在江干区道路公共停车泊位共计停放176次,累计未缴费金额1.1万余元。今年以来,江干区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中心多次对该车车主进行电话催缴、发函催缴,告知其补缴费用的方式和不及时补缴将可能影响其个人信用、被民事诉讼的情况,但车主仍未及时补缴。在收到法院传票后,被告车主在2019年11月26日至2019年12月2日期间,陆续补缴了其中的5001元停车费,但仍有6245元停车费仍未结清。

法院认为,车主在道路停车泊位停放车辆,应当按标准支付停车费。判决被告浙A***88的车主向原告杭州江干区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中心支付停车费人民币6245元。

2008年主城区道路停车实行“先停车后付费”的收费模式,现实中常常遇到车主会因收费员繁忙等不及而未付费驶离或因收费员下班后无法交费的情况。对此,为方便车主停车缴费,我市自2014年7月起实施了道路停车未收费补缴费机制,各区道路停车收费管理单位将通过现场口头告知、停车计时小票提示、发放通知单等方式提醒车主及时进行补缴。在规定时间内仍未补缴的,将视情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正常的收费秩序,并将相关信息纳入杭州市公共信用。

今年7月,江干区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中心开始对10辆车启动民事诉讼程序,其中3辆车经过诉前调解,已全额补缴欠款;12月3日完成1辆开庭审判,其余车辆正在进行相应司法程序中;其余各区对于道路停车未收费的民事诉讼也在有序开展中。

截至2019年11月底,共发函通知1500余辆,电话通知7500余辆。收到催缴通知后大部分车主及时进行了补缴,累计补缴金额80余万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彥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听劳模故事 学工匠精神 杭州市劳模工 匠
又有新进展!连接钱塘江南北两岸博奥隧道明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商家的
上艺术课、体验农活 淳安首场中小学研学活
杭州公安举行涉案财物集中发还大会 价值6
冷空气明日抵达杭州 气温悬崖式下跌
高速上两辆半挂车追尾,后车车头几乎被“削
北京警方今年破获黑客攻击等涉网案件780
凌晨5点多,一女子不慎掉入珠江,男友见状
男子花363万买的二手房竟是凶宅!上网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