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室友不开门就报警被劫持?这个姑娘脑洞太大
2019-12-16 07:37:43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有一位朝夕相处的室友,让自己又爱又恨。今天要说的这位室友,因为一些小摩擦而进了派出所。

12月8日早上,翠苑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有歹徒在房间掐着朋友的脖子,她不敢乱动。接警情后,值班副所长带领队员迅速赶往事发地。

现场,一个穿蓝色衣服的短发女生站在门外,说自己叫小林(化名),告诉民警是室友把门锁上了,在里面不开门,她进不去。

民警问:“刚才谁报的警?”

小林指指自己道:“我,我进不去,她不给我开门。”

民警:“你进不去,报警报的是什么内容?谁掐谁的脖子?”

小林这时开始支支吾吾。

民警:“报警是有录音的,如果谎报警情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民警再一次向小林确认:“房间里面有几个人?有没有歹徒?”

小林缩手缩脚,前言不搭后语,并把房东也给叫过来了。

由于警情内容涉及有歹徒,为了确认房间内部人员安全,民警跟房东试图和里面人员进行沟通。听民警表明来意后,房间内传出一女子的声音,让民警走,并明确表示不愿开门。

担心门内有情况,民警再次表明身份:“报警情况是生命安全有问题,现在需要确认你的生命安全。如果没有歹徒请及时开门,让民警亲眼确认,如若不开,则要破门而入了。”

经过一番沟通,里面的人还是执意不开门。数分钟后,民警破门而入,在房间内进行了仔细搜查。确定没有歹徒,房内人员安全。

而站在一旁的蓝衣女子低着头,时不时瞅瞅民警。民警告知其涉嫌谎报警情,需到派出所配合调查。

通过两位女子的叙述,民警了解到房内女子小西和小林是合租,当晚一起吃饭喝酒,后两人因为琐事吵架,小西带着钥匙先行回家,小林回家后怎么敲门也不开,就打110声称朋友被歹徒劫持。而问及小西为何执意不开门,小西表示,小林喝酒后喜欢摔东西,自己不想给她开门。

小林,1998年出生,在派出所,她承认了自己谎报警情的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1项的规定,散播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因涉嫌谎报警情虚构事实,根据相关规定,小林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推荐阅读

心心相融,@未来!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怎么念?有什么含义?

降温+雨水+大风 两股冷空气来袭 本周迎来冬至

满地金黄 宝石山半山腰上有棵银杏树火了

2019将过 今年券商们力荐的股票到底靠不靠谱?

成维权"重灾区"!健身房办卡上私教课有哪些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陈红娟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探访七堡地铁控制中心“最强大脑”
2000人、甲联赛制、大赛标准 一场棋类
时光相伴 光影同行 杭州市摄影艺术学会召
杭州亚运会开启倒计时1000天时刻
杭州钱塘新区开拓海外平台!12月19日“
舌尖上的“好面”!杭州桐庐的新合索面即将
山上滑雪热身,山下暖锅乐胃 临安“三件套
北京物流仓库火灾原因查明 责任人已被警方
男子砍人警察开枪制服
女子谋杀亲夫:因生活作风问题常遭丈夫打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