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将房产无偿赠与他人,双方要征收个人所得税吗?老人的财产怎么分配才能避免家庭纠纷?立遗嘱
2019-12-16 07:30:2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为了让更多的老人普及法律知识,浙江遗嘱库上周在江干区凯益荟办了场公益普法课堂。虽然普法课9点半才正式开始,但没到9点,现场就全部坐满了。

陈江奶奶和她邻居一起来的,早早赶过来占了位子,她打开膝盖上的环保袋,拿出几张报纸,里面是都市快报每一次登过的浙江遗嘱库的新闻。陈奶奶说这个版面是她最喜欢的,每一期都收藏了,她们老姐妹散完步还要在小区门口讨论下报上登的内容。

吴大伯清早从城西出发,转了三趟公交车赶过来听课。一进来看到房间被挤得满满当当,根本没有位子坐,索性拿出纸笔,打算站在门口一边听课一边记录。和吴大伯一样陆陆续续赶来的老人越来越多,最后浙江遗嘱库又临时增设了一个课堂,让站着的老人也能坐下来听课。

推荐阅读

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集中整治成果报告来了

订酒店吗?这四家酒店 除了尾牙宴年夜饭也有位

女子结婚10天被确诊乳腺癌 万幸冷冻了七颗胚胎

2019将过 今年券商们力荐的股票到底靠不靠谱?

成维权"重灾区"!健身房办卡上私教课有哪些雷?

90岁爷爷立遗嘱:

哪个孝顺我,我就留给哪个多点

90岁的孙爷爷是女儿陪着来的。别看爷爷年纪大,却耳聪目明,说话中气十足,课堂上也举手发言很是活跃。

爷爷说自己有一儿一女,西湖区一套大概70多方的房子登记在自己名下。20年前,大儿子意外去世,孙子小勇(化名)把他们两老拉到了律师事务所,让他们签字同意,放弃继承大儿子的房产。当时,两老觉得留下这孤儿寡母很不容易,爽快地签下了同意书。之后,孙子顺利地把房子过户到了他自己名下。

10年前,孙爷爷老伴去世,孙子又提出来把两老住的这套房子过户到他自己名下。孙爷爷不乐意了,吼着孙子说:“我还没死呢,你急啥?”之后,孙爷爷发现孙子一家对他没有像以前这么好了。打电话想让他们过来跑一趟做点事也常说没空。倒是女儿退休之后,隔天就过来给他买菜、烧菜,有个小病小痛,去医院、配药总是随叫随到。孙爷爷想想财产再多也带不走,打算立个遗嘱给孩子们分配好,省得以后为了争财产连亲戚都做不成。

前两年,社区刚好有常驻的律师,孙爷爷咨询了下,听说办这个遗嘱最起码要收一万元的服务费,孙爷爷舍不得,事情就搁置下来了。这次看到报上登了免费的普法课堂,趁自己还走得动,赶紧来咨询下。

“以前房子相当便宜。几万块就可以买一套了,现在毛估估值200万。刚刚听说浙江遗嘱库属于公益性质,只收取800块的服务费,我赶紧预定了名额。”孙爷爷说,“做人是要讲良心的。哪个孝顺我,我就留给哪个多点,虽然女儿家里条件不错,她说无所谓的,让我自己安排,但是这些年她对我真当好,活到现在也是我的福气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作家诗人给一位海岛英雄画像之二 有一
听劳模故事 学工匠精神 杭州市劳模工 匠
年关拉一拉钱就来   @所有车主可长点心
又有新进展!连接钱塘江南北两岸博奥隧道明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商家的
上艺术课、体验农活 淳安首场中小学研学活
杭州公安举行涉案财物集中发还大会 价值6
武大清退92名留学生 有位上过非诚勿扰的
安徽一男子涉3死3伤案件 一个月后尸体被
男子服务区内称被人追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