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闲林何母桥村袁家两对夫妻孝老爱亲获乡亲点赞
2019-12-16 11:08:51杭州网

“一家人从未红过脸,年轻人就该学他们”

余杭晨报讯 (记者 张孝东 通讯员 汤葛月人) 在闲林街道何母桥村袁家埭,袁氏兄弟是当地人人皆知的孝子,他们数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悉心照顾老人,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袁家的女主人叫俞玉珍,今年72岁,她和丈夫养育了两个儿子,长子袁忠红、次子袁忠平。俞玉珍患有糖尿病20多年,需要常年打针做血透,近年来更是多次住院,医生曾两次下达病危通知,兄弟俩一直不曾放弃。12月2日,老人决定放弃治疗,回家休养。

回家休养的这段时间,袁忠红、袁忠平和他们的媳妇每天都守在母亲身边。晚上俞玉珍睡觉不舒服时,他们会抱着她,像哄孩子一样陪着她入睡。

此前,在俞玉珍能生活自理时,袁忠红、袁忠平两人照顾母亲起居就十分细致入微。老人需要定期去医院,兄弟俩便轮流陪同;老人做腹透需要无菌环境,兄弟俩便在家布置了一间无菌病房。

更让人动容的是,袁氏兄弟尽心照顾母亲,不仅得到了两位妻子精神上的支持,她们也身体力行。婆婆身体不好,孙跃珠和林红英两妯娌没有埋怨,而是默默地与丈夫一起,日复一日、体贴入微地悉心照料。为了让母亲住院期间吃到可口饭菜,她们从家里烧好带到医院;老人换下的衣服,两人也是抢着洗。

在采访中,记者谈起袁家两位媳妇,邻居都赞不绝口。村民沈雪凤说:“袁家两位媳妇照顾老人比亲生女儿做得还周到。这么多年了,从来没见过这家人红过脸,年轻人应该以他们为榜样。”

袁家人对母亲的不离不弃、悉心照料,赢得了众人的赞赏,也影响着家里的小辈,孙子袁林星放学一回到家就去看奶奶,平时有什么好吃的总给老人留着。

“这些年来,老人的身体越来越差,不管花多少心力,我们都一定要做到。”袁忠红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都会好好照顾她,让她安度晚年。”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张孝东 通讯员 汤葛月人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作家诗人摄影家给一位海岛英雄画像之一
探秘七堡地铁控制中心 领略杭州地铁“最强
2000人、甲联赛制、大赛标准 一场棋类
时光相伴 光影同行 杭州市摄影艺术学会召
杭州亚运会开启倒计时1000天时刻
杭州钱塘新区开拓海外平台!12月19日“
舌尖上的“好面”!杭州桐庐的新合索面即将
多所高校清退外国留学生 乌克兰美女网红也
北京物流仓库火灾原因查明 责任人已被警方
男子砍人警察开枪制服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