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晚上又有3家上市公司发布卖房公告 为凑钱过年,卖房、卖车、卖林地的A股真不少
2019-12-16 07:44:4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王静)卖房、卖车,甚至是卖树苗……眼见着2019已进入尾声,“家底薄”的A股上市公司坐不住了,一轮轮上演变卖资产保壳的大戏,近日竟然有一个晚上多达3家上市公司发布卖房公告。

同一晚三家上市公司宣布卖房

12月13日晚间,东方钽业发布公告称,拟通过产权交易机构挂牌的方式,公开对外出售公司所有的北京千鹤家园小区11套房产,评估值8756.69万元。增值原因为产权持有单位取得评估对象时间为2006年,距离评估基准日较远,近十几年有较大增值。但最终交易对方和交易价格将根据市场情况确定,并在受让方确定后签署房产转让协议。按照交易内容,若此次闲置房产全部处置完毕,预计将增加处置当期收益3000万元左右。

一次性挂牌出售北京多套房产,东方钽业此举对于提振公司业绩有不小的作用。本报记者注意到,根据东方钽业此前披露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3.43万元,同比增长402.42%。也就是说,此次一次性卖房的收益甚至是东方钽业前三季度创下的净利的两倍。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东方钽业在内,同一晚突击卖房的上市公司还有两家。

全新好于12月13日晚间披露公告表示,为盘活资产,提高公司资源利用效率,公司子公司零七投资拟以总价人民币2500万元的价格将名下持有的鸿颖大厦27层11套房产出售给深圳博亚并与之签订《转让协议书》。本次出售资产可提高公司资产利用率,预计公司增加收益约2000万元。

哈森股份几乎同一时间发布的公告显示,拟将位于昆山市花桥镇的房产,转让给昆山珍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转让价1008.07万元。此次交易预计可产生净利润约550万元-650万元。

年底卖房显然已经成为常见现象。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四季度以来,加上上述三家公司在内,还有中成股份、保变电气、凯文教育、香梨股份、国发股份、*ST中安、曙光股份等近20家A股及港股上市企业卖房续命或增厚业绩。

“与往年一样,这些上市公司卖房的主要目的不是保壳续命,就是为增厚业绩。”某大型券商杭州一营业部刘姓投资顾问向记者解释道,观察今年卖房的那些企业不难看出,其中大多数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扣非净利润均为负数。

上市公司保壳花样多

没有房卖怎么办?有啥卖啥!

12月14日,四环生物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已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六万林场签订协议,将其承包经营的多个地方的林木及相应的林地使用权转让给六万林场,转让价款为17065万元。四环生物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产生大约4000万收益,最终数据以公司审计报告为准。

对于卖林地的目的,四环生物也直言不讳,在公告中解释称,本次出售林木资产是为了盘活存量资产,提升资产运营效率,改善公司财务状况,交易完成后,能够降低公司存货比例,补充公司现金流,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的需要,对公司生产经营将产生积极影响。

无独有偶,*ST云投12月11日公告称,近日公司与云投农林签署了《林权资产转让合同书》,并收到了云投农林支付的转让价款5037.69万元。

更早一些的时候,12月10日特尔佳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公司部分闲置资产的议案》,同意公司将部分闲置二手车辆以48.50万元的价格出售。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收到全部购车款人民币48.5万元。

无论是卖房,卖车,还是卖林地,还有更常见的卖股权,上市公司在最后阶段都不遗余力地为保壳做出努力。但刘姓投资顾问提醒投资者,变卖资产对股价短期或有提振,中长期还是要看公司业绩,选股时还是要遵循价值投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00人、甲联赛制、大赛标准 一场棋类
时光相伴 光影同行 杭州市摄影艺术学会召
杭州亚运会开启倒计时1000天时刻
杭州钱塘新区开拓海外平台!12月19日“
舌尖上的“好面”!杭州桐庐的新合索面即将
山上滑雪热身,山下暖锅乐胃 临安“三件套
杭州四位小朋友居然从蜘蛛喝水预测100年
为见网恋女友连发十几个红包 见面后小伙崩
女乘客公交车上找司机要纸没给 竟拼命拉拽
男子杀害妻子情夫 被抓时淡定:我知道我干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