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考出汽车摩托车两本驾照 杭州67岁何阿姨在泰国清迈养老!为什么流行去清迈养老 划算吗?
2019-12-16 07:51:2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带上行李箱,每年冬天出门,来年春暖花开时回来。

今天,在杭州养老的何阿姨(化名)像往年一样,又要登上飞往泰国清迈的飞机。

和她一起去清迈的,还有其他24位杭州老人。他们相约一起去清迈过冬,其中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60多岁。从订机票、酒店甚至清迈接送的大巴,没有报团,也没有向子女求助,都是老人们自己一手操办的。

他们中大部分人计划春节前后回来。时间长的,比如像何阿姨这样,呆到明年春天再回杭州养老。

这两年去清迈旅游和养老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也有一些酒店和旅游行业开始瞄准当地的养老产业。杭州就有人关掉电商公司在泰国开养老农庄。

推荐阅读

亚运倒计时1000天 "二绕"进入贯通倒计时

变身打卡胜地 小河直街:杭州城里的"宝藏乐园"

喝完一斤白酒他骑电动车撞上护栏 头皮都裂开了

室友不开门就报警被劫持?这个姑娘脑洞太大了

老人的财产怎么分配才能避免家庭纠纷?立遗嘱

从机票、酒店到大巴接送

全部由何阿姨一手操办

何阿姨,是这个团的“领队”。最近几年,她每年有一半的时间是在清迈度过的,差不多10月份秋风渐起的时候出发,来年三四月份春暖花开的时候回来。这个过冬方式,和她在杭州一起养老的老人都觉得非常好,一群人一拍即合。

何阿姨对清迈最熟,订机票和酒店自然落到了她肩上。从三个月前开始,她几乎每天盯着手机查看机票和酒店信息。

何阿姨说,冬天是清迈旅游旺季,想要订到便宜的机票和酒店必须要趁早。去清迈的飞机很多需要一次或多次中转,怕大家年纪大了吃不消,尽量买当天能到的机票,但机票全靠抢。

9月份,好不容易看到有直飞机票放出的何阿姨立马将机票信息发到群里,大家分头一顿操作,顺利抢到同一班飞机的机票。

接下来在大家的全权委托之下,订酒店、订大巴,也都是何阿姨一手“操办”。不过中间也有不少波折。

比如订酒店。机票订好之后,酒店一直处于客满状态,迟迟没有着落。大家都很着急,每天围着何阿姨问酒店怎么样了。

“万一机票买好了,酒店订不上,怎么跟大家交代!”何阿姨说。幸好10月份时,陆续有房间空出,立马通过清迈的朋友订上了。

酒店和机票这两个大头搞定了,到了清迈机场怎么去酒店?

何阿姨本来计划坐公交车,因为只要花20泰铢(相当于5元人民币不到)就可以一路坐到酒店。但一想到这么多老人和行李,为安全起见,最后通过清迈的朋友又订了一辆大巴车接送。

“把大家安全送到酒店,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下。”何阿姨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记者 黄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作家诗人给一位海岛英雄画像之二 有一
听劳模故事 学工匠精神 杭州市劳模工 匠
年关拉一拉钱就来   @所有车主可长点心
又有新进展!连接钱塘江南北两岸博奥隧道明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商家的
上艺术课、体验农活 淳安首场中小学研学活
杭州公安举行涉案财物集中发还大会 价值6
武大清退92名留学生 有位上过非诚勿扰的
安徽一男子涉3死3伤案件 一个月后尸体被
男子服务区内称被人追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