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个月疯狂退款624笔还拒不退货!女孩被淘宝起诉,需赔偿10001元!
2019-12-05 08:29:4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一个月时间疯狂下了633笔订单 ,收货后,不是急着拍买家秀和评价,而是申请退款,而且光退款不退货……最近,淘宝起诉一位被行业称为“职业吃货”的买家并胜诉了,成为淘宝起诉“职业吃货”第一案。

近日,杭州互联网法院作出判决,认定被告周某的恶意退款行为明显不符合常人的购物习惯,系滥用淘宝会员权利,损害平台正常运营秩序,判决周某赔偿淘宝网经济损失1元及合理支出(律师费)1万元。

一个月疯狂下了633笔订单

收到货后申请退款624笔却拒不退货

事情发生在去年,买家周某是一位不到20岁的湖南妹子。

去年,周某用自己的身份信息注册了淘宝账号后开始疯狂下单。其中,去年6月7日至16日,疯狂下单了289笔。

不过收到包裹之后的周某,并不像大多数买家一样急着收货和拍买家秀,而是找卖家退款。

仅在那个月,申请退款281笔,其中退款成功277笔。

尝到甜头之后 ,周某又如法炮制。去年7月1日至7月5日5天时间里,又疯狂下单了344笔,然后陆续申请退款343笔,其中退款成功335笔,实际退款金额18842.53元。

这样下来,相当于一个多月时间,周某总共下单633笔,申请“仅退款”624笔,退款成功612单。

不过淘宝平台很快发现了里面的异常。比如6月12日下的订单里,大多是灯具和礼物,7月1日是大量童鞋订单,而7月4日变成了墨镜和雨伞。这并不是一个正常买家的行为。

推荐阅读

明天0℃ 羽绒服+打底裤好穿起来了

18岁女子死在招待所客房床上 嫌疑人逃亡21年

杭州这所学校为了一个学生,竟换了整班的教室!

杭州地铁7号线新进展 塘新线站至青六路站双线贯通

出租车候车通道将安装空调,杭州火车东站服务在升级

杭州市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积分入学12个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晚霞中的西岳...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男子爱车被盗 看完监控自己被刑拘了
金华至建德铁路环评报告开始公示 杭州或将
杭州电信:着力开展农村网络专项整治 提升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真车亮相杭州 未
杭州机场快线沈塘桥站主体开工!文三路相应
偷窥上瘾? 男子同一地偷窥3次 结果被“
支付宝“崩”了!网友:希望bug帮我还花
越南情侣香港街头起争执 男子做"和事老"
神木女孩被逼迫卖淫致死案宣判 第一被告人
女子注销公司后背上472万债务 提请再审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