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大盘放量反弹创业板涨逾2% 北向资金净流入逾60亿 A股将全面反攻还是昙花一现的反弹?
2019-12-06 07:37:2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平静了多日的A股昨日放量反弹,创业板指全天大涨超2%收复1700点关口,市场为此十分振奋。A股全面吹响反攻号角了么?是不是到了择优加仓的好时机?股民们争论不已。

创业板指昨日大涨2.15%

昨日,两市双双跳空高开,盘初指数集体震荡上扬,沪指逼上2900点,深成指涨近1%,创业板指涨近2%,在1700点左右徘徊;午后A股再度上演冲高回落走势,沪指29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指一路震荡上扬,稳定在1700点上方。截至收盘,沪指涨0.74%,报2899.56点;深成指涨1.15%,报9799.07点;创业板指涨2.15%,报1709.83点。

市场人气明显回暖,沪深两市成交总额为42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3557亿元增加681亿元。北向资金继续大幅净流入,实现连续16个交易日净流入。W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60.6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9.3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1.3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流入2949.4亿元,超越2018年全年2942亿净流入额。

盘面上,行业与概念板块实现普涨态势,而科技题材无疑是昨日最靓的一道风景。智能音箱、胎压监测、无线耳机、消费电子、语音技术5大与科技相关的概念板块全天均涨超3%,领涨两市;电子制造、无线充电、富士康概念、苹果概念、智能穿戴、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紧随其后,排名靠前。两市仅有玉米、黄金概念、青海、白酒概念、丙烯酸、农产品加工、大豆等11个板块微弱收跌,全天跌幅均在0.5%以内。

对于昨日A股较为强势的表现,股民们一致拍手叫好,股吧里的人气也较为热烈,讨论声此起彼伏。有人笑言“本周前几天亏得都回来了”,有人表示,虽然昨日没赚太多,但对后市的走向突然有了些信心,也有人疑问“A股是不是要展开全面反攻了?”当然也有人害怕“这种反弹也许是昙花一现”。

A股指数短期内预计宽幅震荡

A股后市将如何走,2019年仅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股民们能否赚到钱?专家们是如何看的呢?

机构普遍认为,年底震荡盘整仍是主基调。财通证券表示,预计12月份A股仍会是一个震荡盘整格局,结构上预期修复估值低位的周期板块相对占优,同时2020年有望延续高景气的科技成长细分龙头也将继续迎来表现机会。

展望后市,山西证券也称,指数短期内宽幅震荡基本是各方共识,科技和防御两条主线仍是资金布局的主要方向。近期科技方面的政策频出,提升了市场对于明年科技板块个股业绩的想象空间,资金对其关注度也明显提升。仍旧推荐两条主线,防御性板块,水泥、建材、玻璃、大基建、养殖等涨价概念,胜在估值合理,风险点在市场关注度不高;科技板块,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无线耳机、大基金二期等,有一定的业绩支撑,但目前主要是博弈后期的市场空间,市场关注度较高,风险点在估值过高、业绩受政策及市场的影响大、波动性大。建议投资者结合自身偏好,控制仓位,谨慎参与,注重贸易风险对市场的扰动。

不过,股民们也不用悲观。中银国际证券分析称,流动性有望边际回暖,12月市场赚钱效应优于11月。配置建议是仍然以低估值、高股息的防御型板块为主;关注行业景气向上的农林牧渔、消费电子板块配置机会。主题上围绕5G成长产业链布局,以及区域国企改革上海、深圳板块机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晚霞中的西岳...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金华至建德铁路环评报告开始公示 杭州或将
杭州电信:着力开展农村网络专项整治 提升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真车亮相杭州 未
杭州机场快线沈塘桥站主体开工!文三路相应
偷窥上瘾? 男子同一地偷窥3次 结果被“
支付宝“崩”了!网友:希望bug帮我还花
钱塘江禁鱼首年杭州江干查处7人 他们买了
被冒名顶替23年男子:把工资工作还我 愿
女逃犯劳荣枝家属:死刑对她不是最重的处罚
著名京剧演员姜亦珊意外离世 年仅41岁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