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年内最惨上市公司*ST毅达员工竟只剩2人 A股40家上市公司员工不足百人
2019-12-06 07:34:4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昔日的业界龙头,如今凄惨到只剩10名员工,听闻暴风集团的这一遭遇,人们纷纷唏嘘。事实上,A股市场上如暴风集团这样员工人数寥寥的“迷你”上市公司还有很多,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ST毅达去年末员工仅剩2人

12月2日晚间,暴风集团公告称,公司目前仅剩10余人,且由于资金状况紧张,公司存在拖欠部分员工工资的情形。在上市四年的时间里,从巅峰期市值近400亿元的明星股逐渐陨落到如今被暂停上市、员工仅剩10余人的凄凉处境,不少人对这一结局扼腕叹息。

“像上市公司这样的大企业,员工应该不会少。”这是人们的固有观念,事实上如何呢?A股上市公司员工最少是哪家呢?据本报记者统计,人数不多的A股还真不少。根据Wind查询A股上市公司披露的最新数据(个股2018年年报公布的数据)显示,到去年年末,*ST毅达仅剩下1名财务及1名其他员工,共计2人,是A股之最。

年报迟了2个月、去年营收为0、管理层失联、公司证照和财务资料下落不明、两度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大股东无意重组……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本应该是市场企业中的较为优秀的一类,但*ST毅达却变成了烫手山芋,被各方踢来踢去,只剩下近5万名被闷杀的中小股民或者还对这个公司抱有“乐观美好的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4月30日起*ST毅达停牌至今。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营收为0元,而这个现象已持续了很长时间。据该股历年披露的年报数据显示,*ST毅达2016年度营收为6.08亿元,2017年营收则骤降至3052.14万元为2016年度的1/20,2018年度公司营收则变为0元。在7月19日开始被暂停上市。如果上市公司在今年内不能满足财务指标和重大违法两种情形下的申请恢复上市条件,*ST毅达将无法恢复上市,而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目前,*ST毅达已经资不抵债,*ST毅达的资产负债率已经高达1892.26%。

近20家员工数少于50人

还有哪些上市公司人员稀少呢?

本报记者看到,继*ST毅达之后,截至2018年年末,*ST新亿仅拥有14人,群兴玩具、ST宏盛、中房股份三家上市公司员工数在20人及以内;另有ST岩石、园城黄金、ST新梅、亚太实业、ST沪科、申通地铁、ST厦华等11股员工数少于50人;此外,包括上述个股,还有民生控股、深中华A、东方银星、广东明珠、海德股份等,两市共计40家上市公司员工数少于100人。

员工人数少是不是意味着创利不佳呢?其实不然。Wind数据显示,上述40家企业中,有24家上市公司员工的人均创造净利润实现正数,占比过半。其中,广东明珠、嘉泽新能、海德股份、绿庭投资、长春经开5股员工人均创造净利润超过100万元;广东明珠人均创利达705.71万元,为5者中最高。

不过,业绩不佳的上市公司也不少。员工数仅2人的*ST毅达去年人均亏损约2.49亿元,令人瞠目;此外,晨鑫科技、*ST科林、*ST天首、*ST凯瑞、全新好、中房股份、同达创业等7家的员工去年人均亏损超过100万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晚霞中的西岳...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金华至建德铁路环评报告开始公示 杭州或将
杭州电信:着力开展农村网络专项整治 提升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真车亮相杭州 未
杭州机场快线沈塘桥站主体开工!文三路相应
偷窥上瘾? 男子同一地偷窥3次 结果被“
支付宝“崩”了!网友:希望bug帮我还花
钱塘江禁鱼首年杭州江干查处7人 他们买了
女逃犯劳荣枝家属:死刑对她不是最重的处罚
著名京剧演员姜亦珊意外离世 年仅41岁
100款App涉侵犯个人信息被下架:含光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