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水上运动爱好者在上塘河进行桨板训练!内河海事执法人员:立刻叫停
2019-12-04 20:33:47杭州网

杭+新闻讯

近日,内河海事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水上运动爱好者在上塘河杭州市区段进行桨板训练活动。上塘河杭州市区段是内河处辖管的通航水域,这里不仅有水上巴士等客船通行,还有货船进出,水上运动爱好者在此训练,为船舶通航安全和爱好者自身安全带来隐患。

为此,内河海事执法人员立刻叫停了这一行为,并与水上运动爱好者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

据了解,这批水上运动爱好者为“开心冬泳俱乐部”成员,他们为了准备桨板横渡琼州海峡活动,已经开展了一年多的划桨板训练。近日来,为了备赛,集中在上塘河杭州市区段开展短期训练。执法人员告诉他们,此处是通航水域,在此处进行水上活动,将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水上水下活动通航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在通航水域进行的群众性水上活动,应事先向当地海事管理部门申报。如果航道条件允许,申报者需提供活动水域范围、安全保障等方案,经海事部门审核、评估,必要时还需请专家进行进一步安全评估。只有评估通过后,方可批准许可其在划定水域开展活动。

经过内河海事执法人员的宣贯,水上运动爱好者认识到了自身对法律法规认识的欠缺。他们表示立刻停止在上塘河的训练活动,同时在横渡琼州海峡活动结束后,将按照海事相关要求,正式办理申请,希望将来能在安全的时间,安全的区域开展训练。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水上活动日渐丰富。近年来杭州地方海事部门积极支持龙舟赛、皮划艇等水上运动的开展。但海事部门再次也提醒广大的水上运动爱好者,在开展丰富多样水上活动的同时,更要注重自身安全。下一步,内河海事将持续做好通航水域的安全监督保障工作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推动内河辖区安全示范区建设,为丰富活跃水上运动活动积极保驾护航。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樊丽燕 记者 毛雨佳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淳安警方成功侦破“1998•11•12”
杭州又要来一波冷空气了
杭州一门店的五粮液、茅台全是假的!杭州食
杭州市劳模工匠学院开课啦 首期聚焦杭州都
变性后丢了工作?杭州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跨性
国际残疾人日 杭州市青年残疾人书画家“翰
庆春古楼摆擂台 看看谁是铁血腕力王(组图
上海1工厂发生氧气瓶液化气罐爆炸 1工人
直播养猴牵出大案:非法出售36只猕猴20
网传男子"大卖场砍人" 沪警方辟谣:其持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