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小区水管爆裂 物业挨家挨户送桶装水 仙林苑业主为物业点赞
2019-12-01 08:14:3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上午,吴大伯打进85100000热线:我住在仙林苑,想感谢小区物业。昨天水管爆裂,整个小区没水了,物业挨家挨户送桶装水,让我们很感动。

核实报道:昨天中午11点,我来到仙林苑,吴大伯的小孙女打开门,门边放着一桶开封的桶装纯净水。

吴大伯76岁,他说,29日中午做饭时开始停水了。“业委会微信群说是水管爆了,不知什么时候能修好。”

当天下午3点左右,吴大伯接到物业通知,请业主到楼下接水。他提着空桶下了楼。物业在对面空地上,从消防栓接过一条消防水管。“我们年纪大了,虽然从接水的地方到家只有100米不到,上楼有电梯,但这段路提水还是有些吃不消。”没想到,几个保安师傅和物业工作人员,看到他来打水,直接表示帮他把水提到家。

晚上9点多,物业又给吴大伯家送来桶装纯净水,工作人员不好意思地说,水管正抓紧抢修,但不知具体什么时候恢复,希望大家理解。

第二天早上,供水恢复正常。想到物业又是提水又是送水,吴大伯顿觉舒心,于是拨通快报热线,想好好表扬他们。

仙林苑小区远洋新时代物业负责人苏谋法说,当天停水情况,主要影响的是12、15、16幢三幢高层。

28日晚9点多,物业接到12幢多户业主反映,家里水压不正常,水量小。物业维修组组长张万进师傅和邓昌旭师傅赶去水泵房检查,发现12幢水泵变频器故障,维修到凌晨,处理好了。可29日一早,12幢业主水龙头不出水了。再次检查,发现进水阀门阀芯掉落,更换阀芯后,依然没解决问题,到中午,15幢、16幢业主也反映停水了。

三幢楼共297户住户,停水影响不小。物业连忙联系杭州自来水公司,请他们派出抢修队帮忙解决。

抢修队到达后,发现地下两根自来水管破裂、漏水,由于白天挖机无法进市区,抢修只能等晚上。

物业从消防栓接出水管,通知住户下楼接水。“12幢有22层,总共152户住户,超过半数是老年人。考虑到他们提不动水,除了刚值完夜班的人,我们把整个物业的工作人员都叫来帮忙提水。”苏谋法说。

想到桶装饮用水会方便一些,物业征得业委会同意,从物业经营费用中出资,购买300桶桶装纯净水,每户一桶,由工作人员送往住户家。

仙林苑保安队队长吴登玖师傅说,从下午3点开始,他和保安队5名队员帮接水住户提水上楼。桶装水送来后,又分成两组,一组提水、一组送水。“昨晚光送水,大家就忙到12点多。”

晚上9点多,挖机到达漏水点作业。“4点半恢复供水,5点05分水压恢复正常。”吴师傅和维修组的师傅们几乎通宵没休息,一直在观察水管维修进度。

采访时,16幢业主李女士正好骑电动车路过。“苏主任、吴师傅,昨天辛苦了,真是谢谢你们!”李女士说,昨天傍晚回家,桶装水还是苏主任帮忙扛回家的。“还有物业几个姑娘,个子小,干活却一点不含糊,真好。”

最早一批业主,也是业委会成员之一的秦先生说,远洋新时代物业管理仙林苑20年,物业和业主经过磨合和努力,终于有了如今融洽的关系。

比如,8年前,仙林苑物业经营收入由物业管理,不少业主对物业经营收入支出有意见,经过协商,也接受过调解,最后决定由业委会管理物业经营收入,物业用钱需经业委会同意。

今年8月,有仙林苑业主向快报民意直通车反映:16幢前面健身区,每天麻将桌摊开,一帮人从早打到晚,影响居民休息。

物业立刻了解情况并回复:花园树荫下比较凉快,年纪大的喜欢在那里玩,之前声音是很大。我们和老人家沟通,现在情况好多了。物业和业委会商议,找一个室内场地,做一个老人休闲场地,这样就不影响他人了。

物业和业主沟通及时、到位,相互理解对方立场,关系才能变好。“业主尝试着去理解物业难处,物业尽量为我们考虑,时间长了,总会有变化的。”秦先生说。

苏谋法到仙林苑工作3年多。“这几年,楼道粉刷、电梯更换、消防安全问题改造、社区文化建设等,业主们基本比较满意,觉得物业在做实事。”他认为,出现问题,将心比心,开诚布公和业主谈,尽可能及时有效解决,是最重要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慧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穿越时空 梦回南宋 2019南宋文化节落
“金牌小记者、小主播”出炉 讲述亚运好故
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争做新时代好网民
小香泡大变身?杭州第九中学香泡创艺文化节
一年推出一次新拱墅 速度围观大城北新变化
浙江省全民健身片区联动闭幕式暨2019浙
第十二届中小学生陶艺大赛颁奖典礼在官博举
重庆一小区现断臂 警方:死者系14岁女生
小伙转18万给女友 对方实为42岁文盲离
5岁女童探出汽车天窗看风景 家长:不是第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