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出借信用卡赚取“好处费” 小利没得多少还背上30万元的债
2019-11-27 07:25:49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 小张和小熊在杭州同一家公司上班,领着同样的工资。家境并不是很好的小熊经常购买各种化妆品、包包,日子过得挺滋润。小张产生了好奇心,追问之下才知道了小熊的“生财”之道。

小熊的“致富法门”,是将自己的信用卡借给他人使用,在信用卡还款日之前由借卡人把账单还上,小熊每月从中收取一定比例的使用费。按每10000元每月收取200元算,只要办出四五张卡,信用额度有100000多元,一个月可以轻松赚到2000元的“好处费”。

为了追求高质量生活,小张让小熊帮忙,把自己的3张信用卡出借给了陈某。前几次,小张都能按时拿到“好处费”,为了得到更多收益,小张又陆续办了9张卡,都借给了陈某。

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小张名下的信用卡就产生了30多万元的账单。迫于还款压力,小张找到小熊,让她帮忙联系陈某,催其抓紧把账单还上。小熊联系陈某后说明情况,陈某表示会尽快归还。可是,过了一个月,陈某还是没有把账单还清,等小熊再帮忙催讨时,陈某联系不上了。

小张不想因逾期还信用卡影响自己的信用,于是通过某某贷及银行贷款方式,自行把30多万的账单还上了。之后,小张每个月大部分的工资都用于偿还贷款。

近日,为了要回借款,小张把小熊和陈某告上了余杭区人民法院,要求他们归还所刷信用卡款项,并支付上述款项利息损失。

承办法官表示,在本案中,小张通过借用自己的信用卡给陈某使用,并从中收取一定的使用费,这种行为是对个人财产权利的处分,双方借款合同关系已经成立。双方约定的每10000元收取200元使用费,符合民间借贷案件中关于利率的规定。陈某未及时还款已构成违约,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法院最终判决陈某归还小张借款30万余元,并支付逾期付款利息损失。

法官提醒

个人的信用卡系个人的财产,在不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的情况下,可以合法使用信用卡来实现正常收益。

在这里提醒大家,借刷信用卡虽然可以赚“好处费”,但这种“套路”中往往存在风险,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小利,让自己的财产遭受损失。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李雪红 通讯员 陶蕾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海上魔鬼...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市即破发 浙商银行上市首日股价如坐“
杭州都市圈六地将实现个人诚信分互查互认
杭州都市圈六城再聚首,明年要建7个“圈”
寓教于乐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组图)
杭州市首家职工心理健康疏导平台“心晴驿站
“一站式”服务中外居民!钱塘新区朗琴社区
女孩求职因是“河南人”被拒 浙江
宿管当学生面将狗摔死
撸串吃火锅喝啤酒 29岁网店小哥住进IC
派出所原副所长接受色情服务 对涉黄会所听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