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难怕什么 只求夫妻一辈子!他砸锅卖铁扒了房子救起了中风的老婆
2019-11-26 08:12:13杭州网

老杨说起在医院遇到的一个东北大兄弟,比他小许多,夹着公文包,穿着很整齐,看着像是城里人。

“那个大兄弟也是陪家人住院,做检查,听说了我的事情,劝我吃饭,也劝我保重自己。”

那个男人后来连续给老杨送了16天的饭菜,每天至少两顿。医生护士都好奇,问老杨是不是亲戚,老杨摇头,说不认识,还没问过他叫什么,住哪里。

老杨老婆中风后一直说不了话,那个兄弟帮他一起想法子,早上想吃稀饭就让她抿抿嘴,想吃包子,就用手指耳朵,想吃饺子就摸头发……“幸好,她能听明白,脑子还不坏。”

出院前两天,老杨才想到感谢这个给他送饭的兄弟,“他是恩人啊。”

可那人就是不肯说自己叫什么住什么地方。老杨急了,“兄弟你要是不说,就再也不要来送饭了,我和你嫂子绝食。”

大兄弟姓丁,还给老杨留了电话号码。后来老杨还去当地媒体,对记者讲了他和丁兄弟的事。

老婆出院后,老杨回到太和县老家,把丁兄弟的电话抄在墙上,每年过年前都要打一通电话,祝他新年快乐。10多年来,丁兄弟也一直记得老杨一家。

“我前些日子老年机坏了,手机号码全没了,不然你也可以和他通通气,你只要说10年前在医院脑子中风的大姐,他一准知道。”

老杨说今年过年回家,还要给丁兄弟打电话。

老婆一场大病,老杨卖了车,黑龙江的生意转给了老乡,这些年的10多万积蓄全花完了。

老杨带着老婆从东北回到老家,一边治病,一边打零工挣钱还债。

妈妈正月出门还好好的,回来就不能动不能说话了。老杨两个孩子吓坏了,抱着他大腿哭,老杨也是强忍着泪水,“我不能哭,我要是哭,孩子就没主心骨了。”

丈母娘来了,看到大小便失禁的女儿,也心疼老杨,忍着眼泪跟女婿说,她拖累你了。

老杨心里也苦,可没地方说,只有晚上坐在床边和老婆说说话。她听得明白,开不了口,只是流泪。

有一次老杨难受得不行,冲出屋子跪在了院子里,“我说老天爷啊,求求你,让我老婆好起来吧,能开口能说话也行……”

过了一个多月,老杨老婆突然能说话了,她说的是“孩他爸,谢谢你……”

那天老杨猛的听到,心里那个高兴,紧握老婆手,眼泪哗哗流,“我总算给你救回来了,就算这辈子你不能说,我也一辈子养着你。”

在老杨的照顾下,老婆一天天好起来。

2011年,老杨带着老婆,跟老乡来到湖州,开始新的打工生活。

老杨说,湖州气候暖和,离老家也近,黑龙江太远也太冷,不敢再去了。

前几年,老杨出门干活偶尔带着老婆,天气晴好,就让她一人在家。

老杨每天6点多起床,给老婆穿衣梳洗,喂降压药,做饭,出门接活。老杨做油烟机清洗,拆洗一次百来块钱。老杨说一天有两三个生意,就很好了。

湖州安吉城里的小区,老杨都熟,一般人家一年最多清洗一两次,也有季节性,过年家里炒菜多,油烟重,年后清洗一下,图个以后日子清爽。年前一两个月,生意淡,人家都想着索性再等些日子,来个大扫除。

所以现在这个季节,找老杨干活的都是熟客。他们说杨师傅你最近闲,给我家洗了吧,年跟前生意扎堆,怕排不上。

老杨做事情不马虎,不打折扣,所以老顾客都很关照他的生意。

2017年,老杨老婆再次发病,送进湖州一家医院。老杨拉着医生说,无论如何一定救,就算砸锅卖铁也要治好。

“只要老婆在,我就有个完整的家,只要老婆还活着,孩子回来还有妈妈可以喊。”

老婆又一次救回来了,医生跟老杨说,脑溢血的人二次犯病,大部分凶多吉少。

老婆出院后,需要24小时有人看护,老杨只能去哪儿都带着老婆。大小便都不放心让她出去上厕所,就在房间解决,老杨再端出去倒掉。

老杨买了辆三轮电动车,从此出门干活,就带着老婆一起,干活时,搬张凳子让老婆坐在旁边看。

时间久了,安吉很多人都知道了老杨的事,街坊邻居有给他们拿来蔬菜水果的,有送来衣服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海上魔鬼...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惊魂动魄! 一等功臣谭斌“海中救战车”背
上市即破发 浙商银行上市首日股价如坐“
杭州都市圈六地将实现个人诚信分互查互认
杭州都市圈六城再聚首,明年要建7个“圈”
寓教于乐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组图)
杭州市首家职工心理健康疏导平台“心晴驿站
“一站式”服务中外居民!钱塘新区朗琴社区
鄱阳湖现“枯水一线”景象 出现历史罕见干
台退伍士兵偷123条女性内裤获刑:头戴内
贵州织金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致2人遇难 5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