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省农博会明日启幕 亮点提前看
2019-11-21 08:00:28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好吃好玩、常办常新的省农博会,算是老百姓心目中最有分量的展会。本周五(22日),一年一度的浙江省农业博览会又要来了。本次农博会将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期5天。

农博会上有哪些亮点,记者提前为你打探了一下。

本届农博会共有1600多家企业,1.3万余种富有特色的农产品及加工品参展,设置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区、数字乡村展区、精准扶贫展区、农产品地理标志展区、各市特色展区、省级有关单位展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省展区、长三角地区展区、农机装备展区和农家特色小吃展区。

除了浙江本土的农业龙头企业、示范性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带来了特色农产品,还有四川的牦牛肉,贵州的薏仁米,吉林的长白山人参,湖北的硒土豆,西藏的冬虫夏草,新疆的苹果,青海的柴达木红枸杞,重庆的涪陵榨菜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拳头农产品。

除了“买买买”,本届农博会上还能看到让人眼前一亮的“黑科技”和新产品。比如冬天的油菜花,在4号馆综合展示区入口处有一堵油菜花墙,这是省农科院培育的新品种“迎春一号”,不同于普通的油菜只能在春天开花,它在寒冷的冬天也可以绽放。比如跑百万步的鸡,在4号馆数字乡村综合展示区展示的跑步鸡,是基于区块链+物联网技术养殖的土鸡,鸡脚上佩戴智能追踪溯源脚环,跑满一百万步出售。4号馆前厅入口,除了金灿灿的水稻,还有粉彩禾、银彩禾、黑彩禾等彩色水稻新品种,具有观赏期长、品质优、观赏兼顾食用的特点。

大家不妨趁着周末去淘淘放心农产品,尝尝特色农家小吃,看看新奇农业技术。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龚洁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神奇“不冻河...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阿里巴巴港股发行价官宣,每股176港元,
杭徽高速昱岭关省界收费站正式拆除,今后高
杭州建国北路(环城北路—东园街)将恢复双
美若仙境!杭州淳安这株1300多岁银杏古
膜拜!浙江表彰22位见义勇为先进人物
“砰”的一声响!男子高速上为了捡手机,撞
112亿元!下城区四季度16个项目开工
恋爱不成烧车泄私愤 男子贼喊捉贼报案反被
男子尾随业主狂吻高跟鞋
游戏设备非法定节假日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