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保俶塔顶为什么歪?“元凶”竟然是小小的它……
2019-11-19 07:22:44杭州网

修好的塔顶还怕风筝吗?很怕!

等保俶塔塔顶“归安”,它恢复原本的样子,要是再碰到风筝怎么办?陈易说,还是会“很怕”的。

那么,可能会让保俶塔“很怕”的风筝,是哪里来的?这个其实很难说清楚,毕竟风筝飞来飞去,各个方向都有可能。

就在前几天,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杭州市风筝协会放飞了一个巨龙风筝,总长260米,有100斤鳞片,总重60公斤,龙身直径1.3米,龙头高达4.9米。

由于实在太重,风筝吃风太大,操作上又有些失误,致使大龙风筝挣脱,飞出将近2公里,挂在遗址公园外的高压线上。电力局出动了两批人,用激光枪烧断风筝线才将风筝取下,但已损坏严重。现场还有工作人员受伤。

所以,别看风筝线细细的,其实威力很大。

对这事,有一些网友提出建议,禁止在白堤上放风筝。

@Jerry:白堤上放风筝的是不是该禁止了?文物保护大于一切。

@太阳雨:为了保护杭州的古文明!保护楼塔庭院的美景!西湖周围应该禁止该类活动!请有关部门监控。制定制度及规定公布!

@漏芯小汤圆:你知道风筝线威力有多大吗?60客位满座的船被风筝线钩着开不了。市区放风筝是很危险的。

@瑀:最好设置禁放区!

不过,也有网友说,白堤上放风筝,也是西湖边一道美丽独特的风景线。

现在,西湖边到底能不能放风筝?西湖景区工作人员说,目前没有一个确切的规定,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条例》里也没有相关规定,所以,目前的情况是只能劝导,并不能阻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龚稷萍 王乘乘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盛京美如...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所有人 网购狂欢后请警惕这种形式的诈骗
碗从天降?这次一楼的老张终于忍不了了
揪心!7名驴友深夜被困大明山悬崖
气温犹如过山车 杭城一秒入冬

<
浙江“民生民意杯”第八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
四大工种全国前20强出炉!第十五届“振兴
浙江首个“国字号”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今天在
男子结扎3个月后妻子却怀孕了 卫生局回应
河南晏河乡政府工作人员遭人冲撞 致2死1
调查女孩眼睛被塞纸片 官方:和你们知道的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