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想借钱?先注册交会员费 36万人“入坑”现金贷App
2019-10-25 09:39:18杭州网

无论借多少“砍头息”不能少

小陈本来想退会员费,打电话给客服,对方一再要求他不要退,告知平台是超低利息,只要多次借还款后,就可以马上提升借款额度,会员费只要借款8次以上就可以退还。磨了半天嘴皮子,对方都不愿退费,小陈只有选择借还款,可令他没想到的是,真正的骗局才刚刚开始……

小陈点击借款200元,平台显示必须扣除20%左右的服务费,实际到账只有160元。实际即为借款人缴纳169元的会员费,借到160元,亏了9元,同时背负200元的债务。这就是借款设置的套路,借款人一旦交了会员费只能继续进行借款,而借款人在平台上借款后发现,每次借款都需要缴纳20%-30%的服务费,而这个服务费即为套路贷中常见的“砍头息”。

“关于退会员费,客服都有专门的话术应对,如与借款人说多次借还款后可以提高额度等,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不让借款人退费,除非借款人要报警等影响公司的行为出现,我们才考虑退费。”马某交代。

催收方式多样不怕你不还

“XXX,你在平台上有笔借款已经逾期,请尽快处理,如果再不处理,会有专门催收人员联系你的亲戚朋友来处理借款,请自重!”该团伙的催款方式也很有一套,他们会利用专门话术压迫借款人心理,以威胁、恐吓逼迫借款人还款。

承办检察官介绍,借款人在实名认证时,已经将自己的身份信息、家庭信息以及周围人员信息等全部暴露给了平台。逾期还款时,网贷平台的催收人员就会用多种借款人顾忌的方式来催其还款,比如使用弹屏短信、微信、拨打电话以通知家人朋友、爆通讯录等多种方式。

纵观整个案件,这伙诈骗团伙利用的网贷App其实首次借款的金额就是借款人自己缴纳的会员费,而后一步步利用借款人急需提升额度的心理,诱骗借款人不断借还款,收取高额的砍头息,而借款人就是犯罪分子手中“待宰的羔羊”,每借一次“宰”一次。

8月16日,在查清该团伙组织架构以及团伙成员落脚点后,余杭公安抽调100余名警力,兵分多路,赴湖南、江西,浙江丽水、杭州等地,一举端掉了该团伙的四个窝点,抓获了马某、周某等为首的该诈骗团伙20多人,他们中有老板、人事主管、技术人员、催讨人员等,全部因参与其中被抓获归案,等待他们的可能是长长的牢狱生活。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李雪红 通讯员 余检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派墨农村...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互联网+新经济 “薪智付”V3.0亮相人
面向全球招募青年人才 杭师大举办全球卓越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欢节!“零零后”摇滚乐
侵犯专利权?苏泊尔被嘲是“跳梁小丑” 法
杭州互联网法院上线全国首个区块链智能合约
2019杭州国际工艺周开幕
前三季度杭州绿道完工489公里 未来还将
税延养老保险如何走出尴尬?
云南澄江县殡仪馆回应收取天价运尸费:系协
10岁女孩被害:未成年人犯罪应受足够审思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