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文晖街道流水东苑社区 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全新亮相
2019-10-19 09:10:1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朱奕青 李洁 蒋文霞) “现在这边的菜都是现烧,味道比以前好,价格也没涨,真是太好了!”家住流水东苑12幢的孤寡老人夏伯伯吃着社区老年食堂升级改造后的饭菜开心地说。

历经四个多月的改造提升,10月18日,位于流水东苑社区16-5号的文晖街道流水东苑老年食堂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新亮相。文晖街道办事处主任冯琼梅介绍,新建成的流水东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为辖区老人提供午餐堂食、配送、医疗保健、文娱活动等服务,增加了文晖街道为老服务资源,为敬老、爱老事业增添了一支新生力量。

由配送餐转向现烧现打

老人吃饭更热乎还美味

流水东苑社区属于老年居民比例较大的老社区,像夏大伯这样的老人并不在少数。对他们来说,吃饭是个老大难,时常是吃剩菜剩饭。因此,街道食堂自营业以来,他们就是老主顾。

“以前都是配送餐,一方面时间上需要等,另外冬天天冷难免会影响食物的口感。”冯琼梅说,为了让老年人吃得更舒心,此次提升改造中食堂是重中之重。

走进文晖街道流水东苑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整个环境宽敞整洁,令人舒心愉悦。一楼260平方米的老年食堂装饰一新、干净明亮,桌椅餐具整齐摆放,墙上还贴心地为老人准备饮食健康小贴士。

开业当天老年食堂就人气满满,不少老年人闻讯而来,特意来尝尝鲜。擦得铮亮的玻璃后摆放着各式菜品,东坡肉、杭式酥鱼、红烧大排、白切鸡等等。据了解,老年食堂会根据当季特色制定菜品,每天有12种不同的菜品可供老人们选择,针对不同年龄段的老人,推出不同优惠价格的营养餐,60-79岁打8折,80岁以上打7折,一般老人花八九块钱就能吃到一荤两素了。

打破老小区的养老僵局

为老人打造多功能活动区域

流水东苑社区作为一个老小区,由于周边配套设施不足,老年人缺乏学习、休闲和娱乐的场所,在居家养老照料中心装修前,难免存在功能少、活动区域规划不合理的难题,而这些都极大影响了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如今,走出老年食堂,二楼便有多功能活动厅。里面悠扬的乐声传出,一早就来了太极爱好者开始打太极。说起这个新场地,不少人齐点赞“这地方设得太好了,下雨天也有地打太极”。工作人员介绍,这块场地之后可“抢手”,社区跳舞、唱歌、太极好多社团都争相来看了场地,纷纷来预约要在这儿排练节目。

面对焕然一新的社区居家养老新面貌,下城区民政局副局长沈宏宇表示,近年来,下城区积极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2019年,新建或提升改造仙林苑、流水东苑、景安社区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老年食堂,新建浙大御跸老年食堂,引进专业运营方运营。截至今年底,全区共将有76家街道、社区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提供专业化、特色化服务,努力为老年人提供优质便捷安全的养老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朱奕青 李洁 蒋文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大漠金秋胡杨...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过桥即称重 杭州城北2座大桥安装升级版称
周末去南宋御街逛一逛 你能想到的手工艺这
首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开幕,新“
弘扬公益慈善精神 浙江保险业在行动
第四届世界休闲博览会、第二十一届中国杭州
46岁女子花2万买“万能药”治乳房结节!
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
大学生被禁止染彩发 网友吐槽:9012年
醉酒男子跳上奥迪车顶“蹦迪” 引擎盖都踩
涉百亿"鑫圆共享"案宣判 主犯获刑十年罚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