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这位保姆的一个举动 击中患癌主顾内心最柔软处
2019-10-19 08:57:1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见习记者 祝芷媛) 今年2月25日是陈巧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一天,是她人生的大转折。这一天,最疼爱她的二叔离开了人世,而她自己也检查出了恶性肿瘤,要面临四次化疗。老公也需要去工作,如此噩耗也不敢让父母担心,接下来,陈巧不知自己该怎么办。

正当慌张之时,曾经合作过的三替母婴事业部的符会利给陈巧打来电话,问她一些业务上的事情。被病情和未来困扰,陈巧的语气少了平时的阳光和开朗。符会利立刻觉察到不对劲,到陈巧家了解完事情经过后,当即决定之后不接单了,要留下来照顾陈巧。

化疗的过程是艰难的,对于病人来说,身体和精神都在不断受到摧残。陈巧原本的长发开始脱落,三次化疗后头发就基本掉光了。而且由于激素作用,她的脾气也越来越差。符会利却一直很有耐心,悉心照料陈巧的生活。“如果你发泄出来会开心一些,我愿意这段时间当你的出气筒。”符会利说。

有一天中午,符会利照常出去买菜,回来的时候神神秘秘,给了陈巧一个袋子。带着好奇心,陈巧拆开,竟然是一顶假发。这顶假发一下击中了她内心最柔软处,泪水夺眶而出。符会利见状立刻走过去,宽慰道:“小陈,不要害怕,也不要自责,头发没有了还会再长,你这一次的经历一定会让你接下来的人生沉淀很多。一切有我在,一直到你治疗结束。”

符会利的话宛如定心丸让陈巧的内心安静下来,似乎有了力量再与病魔抗争。终于,四次化疗结束。现在,陈巧已经康复,重返工作岗位,但她还是能时常收到符会利让她定期复查不要吃垃圾食品的微信。两人都回到了生活的正轨,符会利也将继续在三替母婴事业部把耐心、细心和专业带给下一位服务的客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祝芷媛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大漠金秋胡杨...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过桥即称重 杭州城北2座大桥安装升级版称
周末去南宋御街逛一逛 你能想到的手工艺这
首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开幕,新“
弘扬公益慈善精神 浙江保险业在行动
第四届世界休闲博览会、第二十一届中国杭州
46岁女子花2万买“万能药”治乳房结节!
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
醉酒男子跳上奥迪车顶“蹦迪” 引擎盖都踩
涉百亿"鑫圆共享"案宣判 主犯获刑十年罚
因猥亵女学生,高中教师被判流氓罪免处罚,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