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帮助老年人守护好“钱袋子”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走进金色年华
2019-10-19 08:56:4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王然)你是不是每天接到各种理财的推荐电话?你是不是曾被老姐妹拉进过投资微信群?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大家口袋里有了闲钱,有了增值保值的理财需求,而一些不法分子趁机盯上了老百姓的钱包,开展非法金融活动。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因为子女不在身边,分辨能力弱,更容易成为非法金融活动的受害者。

为了帮助老年人守护好“钱袋子”,昨天,由杭州市金融办、杭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每日商报社联合主办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活动”走进杭州金色年华金家岭退休生活中心。来自杭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方俪伟为金色年华住养的长者上了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的实用一课。

方警官说,如今群众投资欲望强烈,但是金融投资的高收益和高风险如影随形,做投资要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对于市民而言,在树立正确的投资风险意识的同时,尤其要对理财产品许诺的种种诱人回报、收益有所防范。工作中,他经常接待一些被非法金融活动坑害的老年人,很多老年人听信不法分子的虚假宣传,拿着自己的养老钱去投资,最终血本无归,不光钱没了,连带着家庭关系和身体状况也大受影响,让人非常痛心。

金融概念宽泛,行业门类繁多,即使专业人士也难以面面俱到。如果是自己不懂、家人也不懂的项目,在无法确认其真实性前,还请大家退避三舍,不要盲目听信推销员或是朋友的话。同时,诈骗分子也在想方设法翻新“套路”和“花样”,往往会结合时下热点进行炒作融资,比如投资“二胎奶牛”,甚至可能出现“火星登陆计划”之类听上去就有点奇葩的项目,切不可为了高回报就跟风投钱。

让老年人落入非法集资陷阱的另一大重要因素就是,诈骗分子的“话术”套路太深。方警官提醒,他们最常用的套路就是“亲情牌”和“熟人牌”,经常在小区、公园里发放小广告等宣传品,主动与人搭讪,接着开口闭口就是“爷爷奶奶”、“干爹干妈”,其实还是盯上了您兜里的钱。所以,不能轻易相信所谓“理财顾问”,保持与这些“自来熟”的安全距离,不要等到口袋里的钱不翼而飞,才幡然醒悟、追悔莫及。

听了方警官的讲座,在场的老年人都表示收获颇丰,养老机构也希望多组织此类防骗科普讲座,守护好老年人的品质生活。据悉,接下来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讲座还将陆续走进杭城各大街道社区,继续敲响防骗警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大漠金秋胡杨...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过桥即称重 杭州城北2座大桥安装升级版称
周末去南宋御街逛一逛 你能想到的手工艺这
首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开幕,新“
弘扬公益慈善精神 浙江保险业在行动
第四届世界休闲博览会、第二十一届中国杭州
46岁女子花2万买“万能药”治乳房结节!
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
醉酒男子跳上奥迪车顶“蹦迪” 引擎盖都踩
涉百亿"鑫圆共享"案宣判 主犯获刑十年罚
因猥亵女学生,高中教师被判流氓罪免处罚,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