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19个月大男孩坠亡父母将房东告上法庭索赔120万 法院为什么判房东承担次要责任?律师这样说……
2019-09-06 07:23:23杭州网

国内多起坠亡孩子家长状告房东

法院判家长承担主要责任,房东承担次要责任

昨天快报官微头条推送这则报道后,引来网友热议,很多人觉得,父母和房东都有责任,也有不少人认为,责任在父母,房东无责。

自己不注意还要告房东,这事说不过去……

房子有问题你可以不租啊。看管是父母的义务,不是房东的义务。

窗这个样子,真的很危险,父母应该看好孩子,而且防盗窗下有个洞已经两年了,为什么不修修好呢?这事明显是父母安全意识薄弱,和房东没有多大关系。

昨天记者找到几个全国其他地方孩子坠亡后父母状告房东的判例。(每个案件具体情况都不相同,这些案例谨供大家作为参考)

2015年,云南昆明西山区,2岁女童出租房4楼坠亡,父母状告房东。

法院认为,出租房4楼围栏两根钢筋之间缝隙宽度达18厘米左右,高度85厘米左右。房东仅应该对其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而承担部分赔偿责任,最终认定房东承担10%的赔偿责任,赔偿53620元。

2016年6月16日,江西乐安县10岁孩子从出租房6楼楼顶坠亡,楼顶围栏只有70厘米。父母状告房东,乐安县法院审理认为,小王父母明显没有尽到监护责任,承担80%责任。房东出租房屋,未对其房屋尽安全保障义务,房东承担20%赔偿责任。

2017年1月22日,广东东莞4岁男孩出租房4楼坠亡。出租房阳台护栏高度为86.5厘米,低于法定高度。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认为,房东将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出租,是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承担15%的赔偿责任,赔付5万多元。

2017年2月21日,广东东莞4岁女童阳台坠亡。父母状告房东栏杆太低,经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司法调解,认为房东应对自己房屋的安全性能尽到合理的关注义务,房东赔偿15万元。

这些判例中,法院最终认为父母对孩子的监护应是主要责任,房东对租户应尽安全保障义务。对房东责任的认定主要是根据2012年住建部颁布、当年8月1日生效的《住宅设计规范》:“阳台栏杆设计必须采用防止儿童攀登的构造,栏杆的垂直杆间距不应大于0.11米;6层及6层以下,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05米,7层及7层以上不应低于1.10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朱家豪 林琳 见习记者 刘抗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废弃煤矿成“...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颜值“萌新”在哪?浙江传媒学院新生报到
重罚!杭州有教育机构购买、交换学生信息
杭州抢滩布局人工智能 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
骑车不带头盔?别怪江干起点劝导小队将你“
杭州西湖树立“微老”服务新标杆 “智慧”
孝心车位怎么管?听听想让你回家的爹妈都说
从不回老家 结婚七年了总觉得丈夫有事瞒着
河南一马戏团幼虎从笼中逃脱 当地正展开搜
坠河的汽车后备箱有尸体
警惕!这不是爱情,是“杀猪盘”骗局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