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央行降准 浙企受惠
2019-09-07 08:10:42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记者 袁华明)中国人民银行6日宣布,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决定于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

一般而言,仅在省内经营的城商行资金实力不强,流动性相对紧张,对它们实施定向降准可以较好缓解流动性分层压力,流动性调节也更高效精准。根据公开信息,我省杭州银行、宁波银行、温州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等部分城商行已跨省设立分支机构,绍兴银行、湖州银行等业务限于省内,因此这次定向降准部分,我省部分城商行可以享受优惠。

小微企业融资难不难,其中一条取决于银行有没有可贷资金,降准释放的流动性可以缓解这一矛盾。这次降准,对于主要以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为主的浙江来说显然是一大利好。杭州艾谷教育科技公司负责人表示,对于民营小微企业来说,现在银行的信贷产品有很多,希望这次降准之后融资能更容易。

新网银行首席研究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董希淼向记者表示,此次降准采取全面降准加定向降准组合的方式,这样的降准方式体现了总量政策的结构性调节功能,是一次精准的定向调控。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袁华明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废弃煤矿成“...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颜值“萌新”在哪?浙江传媒学院新生报到
重罚!杭州有教育机构购买、交换学生信息
杭州抢滩布局人工智能 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
骑车不带头盔?别怪江干起点劝导小队将你“
杭州西湖树立“微老”服务新标杆 “智慧”
孝心车位怎么管?听听想让你回家的爹妈都说
从不回老家 结婚七年了总觉得丈夫有事瞒着
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历史文化展在法国
轿车开上过街天桥 车主已被行政拘留
猥亵少女者照片曝光反告警方名誉侵权 法院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