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的三名警员 在充满浓烟的隧道里舍命救援
2019-08-29 07:55:00杭州网

民警庞学栋用尿打湿衣服捂着嘴 

另一只手不断拍打队友:千万不能睡着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孙昊 方华

8月27日18时30分40秒,省高速总队台州支队一大队民警吴峰纬、庞学栋及协警庞子阳接到指令:猫狸岭隧道发生事故,车辆排队缓行。

虽然全长3.7公里的猫狸岭隧道口有黄色的警示牌告知来往车辆,这里是事故的多发路段,但他们这一次进入隧道,比任何一次都要危险!

他们赶到猫狸岭隧道后仅3分多钟——18时33分,增援警力对猫狸岭隧道口的吴岙卡口进行封闭。

就在高速交警摆放完警示桩封闭道路后,一辆满载的危化品车停在交警面前。高速交警说,如果不及时卡口封道,危化品车和更多社会车辆进入隧道,伤亡可能会更严重。

猫狸岭隧道群示意图 制图 连诚

短短1分钟 一车皮革被点燃

“隧道里起火很危险,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把火灭掉!”昨天,躺在台州医院特需病房病床上的一大队民警吴峰纬长叹一口气。

前一天傍晚,当他们的巡逻警车开进隧道后,起先并没有发现车辆起火的情况,直到靠近隧道中段一辆安徽牌照的半挂车时,吴峰纬看到半挂车的后部冒出火光,大家赶紧掏出警车上的两个灭火器,对准起火点就喷,可是火却并没有被灭掉。

吴峰纬和庞学栋转身找到隧道墙边的消防设施,当他们把消防龙头和水带接好准备继续灭火时,火势已经蔓延到了半挂车的车厢,前后短短1分钟,车上的满满一车皮革被迅速点燃,火光冲上了隧道顶端,一股刺鼻难闻的气味向四周蔓延。

眼看火势已经无法控制,三名警员请求增援,并立即展开疏散,他们先把站在半挂车旁的半挂车司机拉到警车上,然后通过警报器呼叫半挂车附近的车辆迅速绕过起火车辆往前开走,让堵在半挂车后面的车辆尽快调头撤离。

被困在警车内

用尿液浸湿衣服捂嘴

在起火半挂车附近,3名警力不断疏散群众和车辆撤离,但没过多久,他们发现,眼前已是浓烟密布,充满有毒气体的黑烟呛得他们无法呼吸,他们和半挂车司机赶紧坐上警车准备撤离。

眼前的能见度几乎为零,警车没开出多远,就因为看不清前方的路撞到了路边,左前轮也爆胎了。

更糟糕的是,由于现场浓烟太大,温度过高,警车已经无法启动,他们只能利用车上的电瓶打开空调,开启内循环,尽量不让浓烟吸入车内。

没过多久,电瓶里的电耗尽了,他们试着下车步行疏散,但一开门浓烟就呛得他们无法呼吸。

“这样的浓烟,我们下去坚持不了一两分钟,我提醒同事们在车里等待救援。”吴峰纬说,当时车上有一瓶矿泉水,他把水给每个人的衣服上都倒了点,打湿衣服捂住口鼻,但车里越来越热,衣服很快就干掉了,他们感觉警车外的温度不断在上升……

昨天,网上热传一段民警庞学栋在工作群向同事求救的语音:“快来救救我们,快撑不住了!”

警车内,四个人先后开始出现了呕吐、头晕的身体反应。随着时间推移,车内温度也越来越高,吴峰纬估计,“车内温度有四五十摄氏度。”

民警庞学栋用尿打湿衣服,车里四人互相一只手捂着嘴,另一只手不断拍打对方:千万不能睡着,救援很快就到。

在坚持了一个多小时后,已经虚脱的三位警员和半挂车司机被增援的消防队员和同事救出,紧急送往医院,此时,他们已经吸入了过量的浓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昏迷。民警庞学栋、协警庞子阳因吸入废气过多被紧急送往ICU病房抢救。三位警员的主治医师说,三位伤员主要是吸入混合性气体导致气道灼伤,目前身体状况稳定,半挂车司机也没有大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孙昊 方华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中国天眼”...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看了那么多的《梁祝》“手秀”版的你看过吗
未来,浙江高速公路路面长什么样?杭州“二
猫狸岭隧道货车着火事故两位小患者直升机转
三月净赚一个多亿 浙江警方通报豪车洋房名
“火炬杯”大赛人工智能行业三十强选手论剑
携手奔小康 同心共追梦 浙江省召开对口工
杭州主城区“瓶改管”示范街首批22家餐饮
海南儋州突发龙卷风 致工地宿舍倒塌8人遇
海南儋州突发龙卷风 致7死1重伤
男子开车上班 途中车上多了4个人浑然不知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