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火灾烧伤的女孩已度过休克期 目前情况较为平稳
2019-08-19 21:56:26杭州网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一鸣 李沐子 朱梦成 通讯员 王雪飞

8月15日早上,杭州方家花苑一居民楼18楼起火,一家三口两大人一小孩被烧伤。

在这次火灾中,恩恩(化名)的爸爸妈妈可能由于在火场里待的时间较长,两人均呼吸道受损,属于大面积烧伤,其中妈妈烧伤面积超过60%,爸爸烧伤面积超过50%,恩恩烧伤情况也很严重,30%烧伤面积,头面部深Ⅱ度烧伤,背部及双上肢达Ⅲ度烧伤,情况最为严重,对于两岁零八个月的她来说,已经是重度烧伤了。

经过抢救后,恩恩的父母一直在浙大二院的烧伤科重症监护室,而恩恩在接受了清创手术后,一醒来就喊着;“妈妈疼,要给妈妈打电话。”3岁的孩子受到了如此大的疼痛,妈妈正是孩子心中的依靠。

今天是恩恩住院治疗的第四天,她现在情况如何?记者下午来到了浙大儿院滨江院区,了解相关情况。

“恩恩已经度过休克期了,在今天中午我们也为她做了清创手术,虽然她还在发烧,但目前情况还是比较平稳的。”浙大儿院烧伤整形科主治医师岳晓洁介绍说,但是由于皮肤被烧伤,缺失了屏障的保护功能,坏死的组织也会吸引细菌的繁殖,所以接下来恩恩要面对感染的高峰期,严重的话可能还出现深部脏器的溶血症,这个阶段将持续三周左右,因此接下来的治疗仍存在较大的风险。

据了解,恩恩目前还要继续接受清创手术,待创面干净了之后再接受植皮手术。整个治疗过程可能要四周左右。未来,疤痕是无法避免的,需要长期接受抗疤痕治疗。由于还有很多关节也是三度烧伤,恩恩在康复之后还要进行持续的功能锻炼。

今天下午在病房内,照顾孩子的是恩恩妈妈的朋友,她告诉记者,今天恩恩的情况比昨天已经有所好转了,可以喝奶粉、吃点稀饭。由于恩恩身上痛,也不知道哪里不舒服,就一直让阿姨帮她捏捏小腿,缓解下疼痛。

说到孩子的情况,恩恩妈妈的朋友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恩恩眼睛肿得看不了电视,现在只能听听《小猪佩奇》动画片。孩子真的很乖,除了说要打电话找妈妈以外,一点也不闹。希望她们一家都能快点好起来。”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一鸣 李沐子 朱梦成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壮美乾坤湾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入选十大民生实事 半年过去了杭州人心中的
认识1000余味中药是基本功 杭州的中药
献礼第二届“中国医师节” 杭妇院推出“鲲
这群在世园会舞台上合唱的孩子们来杭州啦
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致敬这群最可爱的“
杭州发布2019年上半年科技创新工作“成
千年清音再次鸣响 开启浙博90周年系列活
老婆李佳芬与男人十指紧扣 韩国瑜闻讯秒翻
男子用绳子勒死女友 用其尸体进行"人脸识
台湾12人吃包子抢付钱致群殴 警方出十几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